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安徽新兴:收敛整理 面临方向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42 安徽新兴

安徽新兴:收敛整理面临方向选择

  安徽新兴 袁立

  短线在千点区域的支撑使短期市场有走稳的态势,股指收出二连小阳形态,反映出市场惜售心态出现,但整个市场成交较小,市场低迷状况仍未改,股指反复振荡收敛之后能否有效上攻仍不明朗,短期市场机会体现在少数个股的炒作上。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股指的短线走稳仍归功于指标股,从近期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出上升通道的形态,也说明股指的短线稳定实际上是大盘蓝筹指标股的护盘,整个市场运行的弱势特点仍未改。蓝筹股走势也说明二个方面问题,一是有资金在千点附近护盘,近期股指反复在千点附近获支撑,反映出神秘资金的护盘,二是短期股指整体跌幅已相当大,扣除蓝筹股对指标的支撑,沪指早已下破千点,众多个股也进入历史低位。但目前市场仍然缺乏炒作信心,并不是资金的不足和个股定价高低问题,而在于市场对政策面仍难以把握,消息面上有国资委已拟定各类国有股最低持股比例政策以及股改试点个股方案将下放至交易所,这两个消息在总体上仍偏空,第二批试点之后管理层能否推出有实质性的股改政策和措施将是大盘转暖的前提。技术面上,短期股指有走稳态势,形态上有形成大收敛三角形的特点,底位抬高之势也使大盘存在短线反弹,但目前股指仅运行至5日均线附近,上档1050—1053点的缺口处压力较大,而成交的不足将影响短期股指反弹空间。预计,短线股指有反弹上攻的机会,但反弹空间仍相对有限,短线压力在1050点区域,低价超跌股机会较多。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以少量资金介入个股炒作,短线可关注超跌低价股,例如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3)为一只极度超跌的重组股,目前该股仅1元多,而一季度收益达到0.07元,造纸行业也明显属于人民币升值的收益板块,具有一定的上涨机会。短线来看,该股连续出现了大幅下跌,短线跌幅达到40%以上,技术上已极度超跌,周三该股无量涨停拉开了超跌反弹的序幕,后市存在连续反弹,收复失地的技术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