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指标股板块:权证下的新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11 汇正财经

指标股板块:权证下的新投资机会

  汇正财经

  今日大盘呈现窄幅整理冲高回落的走势,盘中一度快速反弹但由于得不到成交量和指标股的配合以及缺乏主流的领涨板块,股指在下午逐级回落。尽管大盘还在千点上方负隅顽抗,但我们看到股指反弹的力度已经越来越弱,股指在此位置大举反攻的时机尚不成熟,弱势反弹将是减仓的良机。从今日的盘面来看,部分低价股、深圳本地股继续走强,但对股指
影响有限,5日、10日均线仍对股指形成较大压力,预计在近几个交易日股指将作出方向性的选择,我们认为股指向下跌破千点的概率极大,投资者应慎重对待注意回避风险。

  其实在最近一阶段的下跌中,绩差股是主要的风险区域,而指标股板块整体却在不断的逆势上涨,也说明了增量资金对于指标股板块正在采取稳步加仓的策略。而大盘若想再次的大幅上涨更是离不开指标股的配合,因此,建议投资投资者对指标股板块进行密切的关注。

  首先,从基金公布的第二季度投资组合中我们可以看出,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成为其主要的增仓对象,这也充分的表明了相当多的蓝筹指标股已经具备了较高的投资价值,而且在经济减速的情况下,指标股也会因其在行业中的龙头低位,能够有效的回避经济下滑所带来的潜在风险,使自身能够保持稳定的速率不断成长,这也是基金增持的原因所在。

  其次,随着权证管理办法的正式出台,根据《暂行办法》,申请在深沪交易所上市的权证,其标的证券为股票的,标的股票在申请上市之日应符合以下条件:最近20个交易日流通股份市值不低于30亿元;最近6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累计换手率在25%以上;流通股股本不低于3亿股;这些细节条件的限制将使权证的发行直接限制在两市不过30家余家的蓝筹指标股板块当中,由于权证的杠杆效应,指标股的权重效应,将使资金对大盘蓝筹指标股的关注程度大大增加。

  最后,我们都知道股指的反弹若没有指标股的配合其力度将大打折扣,而蓝筹指标股一旦启动,对市场的资金将起到一呼百应的效果,能够达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主力一旦发动行情,指标股板块将率先启动。所以,在目前弱势的行情中,我们可对指标股板块进行积极的关注,逢低吸纳指标股板块中的龙头个股既可以回避大盘的下跌风险又可以改变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命运。

  由于大盘蓝筹指标股的权重效应再加上权证的引入将给指标股板块赋予新的使命,也将有更多的资金来关注指标股板块。而从价值投资和资金流向来看指标股板块已经得到了主力资金的增持,在股权分置和权证的双重背景下,指标股板块将成为重中之重,更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