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千点仍在拉锯 短线投机就有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18 益邦投资

千点仍在拉锯短线投机就有机会

  益邦投资

  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指数在每日10点半都形成当日的最高点,导致短线资金投机的失败。而今日能够突破这个高点,表明短线资金的游击战获得成功,在下午的盘中可能有进一步的动作。尽管成交量持续低迷,但是市场多头的努力并没有停止,千点的保卫战还在延续。前期的文章中,有一篇题为“千点保卫战将旷日持久”。当时的分析中就重
点提出,在千点一线多头不会自动缴械,最终将拼至一兵一卒仍不会投降。这场战役将是惨烈的,也许多年以后再回首千点的保卫战还能回味无穷,就像当年的777大底保卫战。

  再从午后开盘的情况来看,由于中午收盘前的拉升幅度过大,速度过快,而在市场的上升过程中抛盘迅速涌现,买盘成交量明显配合不足指数出现回落。综合近期的市场走势和上午的情况来看,市场短时间内由于投资者信心不足而无法迅速扭转局面,市场的做多动能无法在第一时间迅速聚集,而短期市场的做空点依然比较多,因此指数有可能围绕着千点再度进入在短期的胶着状态,而极端的品种一旦出现跳水的话或者胶着的周期有所加长的话,市场最终面临的还是急速的下跌,因此通过上午的分析,市场凝聚在个股上的风险已经越来越大,而除去ST品种本身就受到中报因素以外,其余的个股失调性的下跌正在增多,投资者需要在目前提高对于个股的风险防范意识。

  尽管市场在下跌,我们所在股市的指数已经严重的失真,但是面对下跌我们能够做的也只有两种操作,不是买进就是卖出。既然投资者手中持有的品种已经严重的深套,动也没办法动,看准目标短线操作一下到也不是非常坏的事了。从近一个阶段来看,市场中已经被炒得比较热的题材是股权分置、权证和各类中报之类的品种,而关于人民币升值相关的题材还没有被热炒,因此短线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该类品种的操作。从目前来看,伴随着人民币升值的消息出现之后,直接收益的品种已经逐步开始在市场中活跃,这也只是一的开始的阶段而已,因此我们相信尽管市场下跌,该类品种依靠题材操作的过程将会延续一个阶段,之前我们曾经提出的航空、银行、商业类的品种已经显示出这样的本色,随着针对题材炒作的升温,更多的品种将会逐步的涌现出机会,投资者需要在弱势中把握好这样的机会予以关注。

  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2)上升楔形走到尾端:东方明珠(600832)为网络传媒概念的龙头代表品种,由于近期科技类品种的走势比较活跃,因此该股短线出现了一定的机会。由于科技板块品种的总体调整趋势并没有完全到位,因此科技品种中出现的短线活跃走势仅仅为技术上的反弹走势,之后依然会有比较充分的调整空间。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看,短线呈震荡上行的局面,短线资金高抛低吸迹象比较明显,该股目前呈现典型的上升楔形,属于明确的空头形态,未来看跌。持有的投资者短线逢盘中相对高点,适当减仓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