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新升资讯:二线蓝筹股止跌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4:43 新升资讯

新升资讯:二线蓝筹股止跌回升

  新升资讯

  周三大盘小幅反弹,成交量也相应放大,蓝筹股的强力护盘使股指的跌势短线得到遏止。但在K线图上,股指的走势并没得到根本性改变,大盘在多条均线的压制下反弹显得力不从心。

  盘面观察,市场热点显得杂乱,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低价股继续演绎两极分化走势,在多只2元左右的股票处于跌幅榜前列的同时,像交大昂立、四创电子、中国纺机早盘封涨停,湖南海利、哈高科、武汉石油等是是2元一线的个股大幅上扬。从近日低价股的表现来看,主要以个股的超跌技术性反弹为主,前期哪种齐涨共跌的格局已被打破,操作低价股的风险也在相应加大,而个股的即日行情在一定程度上给投资者选股带来较大难度。

  盘中二线蓝筹股短线止跌回升,苏宁电器、海螺水泥、江淮汽车、宏盛科技等走势较为平稳。在目前点位,机构已无意继续做空蓝筹股,不过目前的蓝筹股仍处于相对的防守状态,是否能够演化为强势状态,将决定大盘的短线反弹力度。部分商业股像华联综超、华联超市、华联股份、小商品城等在反复调整后重拾升势,此外,中小板受大盘影响也小幅上扬,苏宁电器、航天电器以及宁波华翔等次新股再度活跃,可继续关注这类股票。

  大盘指标方面,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维持强势整理格局,股价稳定上攻,给大盘以强力支撑。而近期较为活跃的ST股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盘中除个ST江纸、ST大元等少数几个股票有较好的表现外,其它如ST巨力、ST博盈、ST恒立跌幅较大,另外还有数十只ST股占据了跌幅榜前列主要位置。在高价绩优股短线止跌后,低价股又加入了空方阵营,飞乐音响、六国化工、欣网视讯等竞相创出历史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