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千点 泄洪闸门依然关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7:04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千点泄洪闸门依然关闭

  国金投资

  应该说这个说法不是很恰当,但目前的市场却明白的告诉我们,这道闸门还不太容易打开,不但有政策之手在干预,而且市场思涨之心也在蠢蠢欲动,危难之间总有资金奋不顾身的进场,与前期1300点形成的底部不同,政府用的是资金而非口号,行事谨慎但态度坚决,常言道:再而衰,三而竭。只是不知道当前的形势更加有利于哪一方。

  今日早盘股指再次出现先抑后扬的局面,随着B股市场的快速反弹,市场在10:30分左右出现一波快速拉升,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并没有充当护盘任务,全日并无太好表现,主力有意在蓄积能量,以便让有限的资金在未来发挥更好的能量。全日沪市41亿的成交量也是近期的一个地量,而全日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也是近期少见的现象,显示市场在目前市况中基本处于均衡状态。

  今日盘面表现较好的是以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中农资源、永鼎光缆(资讯 行情 论坛)、国栋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超跌股为主,其中尤以建材、通信、机械等经过长期调整的板块为主,表明在面临经济调控压力之下,主流投资热点将逐步转移到消费、制造类行业的趋势,这里应当关注的是那些中报业绩已经进行了预亏的个股,在中报业绩风险基本释放后积极展开的自救行情。另外,午后2时左右随着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被快速拉升并很快封住涨停,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两市本地股及低价股的走强,但受制于宏观经济的压力,该板块后市空间不会太大,我们姑且只能将他们纳入超跌股的行列。

  在跌幅排行榜上,庄股继续着跳水行情,西藏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以跌停收盘,可以说本论下跌行情中,正是一个个庄家加速出逃或破灭的过程,只要中长线趋势看淡,只要股改“开弓没有回头箭”,庄股雪崩将不可避免,因此,建议对人均持股在2万以上的个股应加以回避。

  昨日逆势走强的航空股今日处于强势调整,未来只要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不断强化,则这种个股的反弹机会还将间歇性出现,但受到行业竞争的压力及油价的居高不下,该板块未来只能是有限的反弹为主,期望出现大行情的想法不切合实际,建议波段操作。

  在第三次面临千点大关的考验时,市场似乎多了积分理智,这从今日较低成交量水平可以看出,平稳心态将有利于后市走稳,预计后市将有反弹的可能,建议逢高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