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机构看盘:短期不乐观 关注指标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8:14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机构看盘:短期不乐观关注指标股

    主持人:昨日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股指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收盘于1012点,已再度对千点形成考验。请问目前千点大关是否仍能支撑住大盘?

  河南九鼎:密切关注指标股

  从周一市场轨迹及盘中表现来看,以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主的全流通个股出
现较好升幅,而大量业绩较差品种出现大面积的跌停板走势,一些如许继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为主的基金重仓低价业绩股也出现明显的大幅度杀跌,这反映出目前阶段一些机构对其所持股份发生信心动摇,预计此种现象仍然会继续蔓延。从技术指标来分析,目前大盘周线技术指标中的KDJ、RSI、WR%等再次死叉,而日线综合指标也面临死叉走势,盘中主动性买盘较少,超短线技术指标60分钟显示大盘周二有盘中反弹的要求。目前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的是四大指标股的动向,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主的权重股,在近阶段始终处于主力护盘之中,大盘如果止跌或破位,投资者均需对这几只权重股的走向进行重点关注。由于目前大盘量能显示场外机构入场意愿较差,因此在成交萎缩的情况下,权重股持续走强的概率较低,应警惕其回落调整带动大盘破位千点。我们总体上认为短线内大盘破位千点的概率较大,而从阶段性技术指标来看,破位千点后,大盘并不会出现连续大幅度的杀跌,反而会有所反弹,关键是看权重股的方向和基本面方面的因素。

  大时代投资:短期走势不乐观

  周一大盘惯性低开低走,成交量再度萎缩,从走势上分析,5日均线再度失守,短期走势不容乐观。从分时图上看,大盘量能分布对多方相当不利,下跌有量,上涨没量,说明空方占据了主动,股指有望继续下挫,但再次深度下挫的可能性逐步减小。早盘三无板块放量走强,但难以激发市场人气。超跌的航空板块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之下纷纷反弹,是盘中较为明显的主动做多板块,有短线资金介入迹象!但后势能否持续走强还值得观察。从跌幅榜上看,两市共有50余只股票跌停,大多是一些低价超跌的科技股。超跌股的普遍杀跌,拖累了股指,也严重挫伤了市场人气,如果不是一些指标股积极护盘,上证综指早已创出新低。所以,目前关键要看长江电力等指标的去向,一旦这些个股能突破整理格局反弹向上,那大盘企稳反弹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强。但目前的成交量不支持大幅反弹,1050点为反弹第一阻力位,反弹正好是我们获利了结的机会。短线大盘在1000点至1050点区间反复震荡后如何选择方向取决于前期那些神秘资金和政策的进一步动向周二若股指惯性下探千点,投资者不妨逢低短线加仓。

  主持人:近日B股的崩盘式杀跌引人瞩目,上周五沪B大跌6%,本周一又继续下跌7%。请问B股暴跌会对A股带来什么影响?

  昆仑证券苏武康:A股将步B股后尘

  周一大盘低开低走,跌势依旧。由于政策稳定股市的意愿和决心表现得不够充分,市场做多信心难以重聚,而两市B股的大幅下挫更加重了A股市场的估值压力,使得疲弱的A股市场雪上加霜。在这种情况下,预计短期大盘在1000点下方运行的可能性增大。上周末,关于中国可能在8月对人民币升值以减轻美国压力的传闻在境外媒体流传,受此影响,沪B大跌6%,周一沪B股继续大跌7%,深B股亦跟跌5%。不可否认的是,两市B股的下挫成为短线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做空力量。通过历年的数据分析,我们发现上证B股这几年以来一直充当着先行者的角色,尤其是通过对上证B股指数单日跌幅达到3—4%以上且当日创新低、A股指数尚未创新低的情况分析,上证B股指数对A股指数有着深刻的影响。自01年6月起至今,上证B股指数如果出现单日跌幅达到3-4%以上且当日创新低、A股指数尚未创新低(或跌幅小于B股)情况时,A股指数后市都有一个幅度不小的补跌过程并创出新低,从来没有出现过例外的情况。因此,我们认为,近期沪B股的走弱,可能是A股还将走低的预兆,投资者不要忽视这种情况的出现。

  主持人 王筱 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