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上海益盟 > 正文
 

操盘手点将台:盘面热点不见 跌停却是一大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45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王晨

  周一股指受B股全线下跌影响重心再度下移,低开低走,收盘于1012.10,两市总成交仅74亿。今日上证已跌破上涨黄金分割的最后一个0.236支撑1014点,所以创新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投资者最好不要再幻想千点附近有反弹。另一方面,从操盘手软件可以看到,自7月12日60分钟操盘线发出S后,根据今天最后一个小时的明日提示,60分钟线发出
B点需要在目前的点位大涨23点,同时成交量发大3倍。这一要求应该与7月12日下午的暴涨基本类似,同时成交量还要再放大一些。这需要有消息面的配合,以及急跌的产生,同时金融投资类股票要领涨大盘。基本上可能性非常小,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再去抄底,耐心等待新低出现比较实在。

  从消息面角度。今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施行“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对权证的定义、种类、发行、上市、履约担保、交易、行权以及违规处罚等作出详细规定。权证,是指标的证券发行人或其以外的第三人发行的,约定持有人在规定期间内或特定到期日,有权按约定价格向发行人购买或出售标的证券,或以现金结算方式收取结算差价的有价证券。沪深交易所有关人士指出,两所推出权证的主要目的是顺应市场对产品创新的需要。目前推出权证产品,对股权分置改革来说只是提供了一种工具,供上市公司选择。从试点公司的方案看,只有极少数公司在其方案中使用了权证工具,所以暂时对整个盘面的影响比较小。但权证是一种带有杠杆效应的高风险金融证券产品,具有一定的投资风险,投资者需要注意价格剧烈波动的风险、时效性风险和履约风险。笔者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多关注这一金融产品,更不要盲目参与,因为目前权证在国内市场是一种“贵族产品”,只有资金量比较大的才有盈利的可能。另一方面,从国家推出权证角度考虑,是为了解决股权分置,那么怎么会让这里投机猖獗。所以即使能盈利,空间也不会太大。

  从盘面角度。随着市场弱势走低和中报业绩公布在即,大多数业绩预亏个股今日再次成为下跌重灾区,比如:广电电子、上柴股份已连续两天跌停,而且至今仍无止跌迹象。热点方面又乏善可陈,几乎没有集中性的领涨板块,只有超跌股偶尔会在游资推动下反弹,像今日的三无板块,由爱使股份带动展开反弹。而指标股中国联通,宝钢股份,长江电力和招商银行的表现相对还算平稳,显然存在一定的护盘迹象,但一旦大盘普跌继续,那么几个星星之火,恐怕燎原无望。而中小企业板逆势走强,可能跟该板块消息面有关,上周五40家上市公司已提交股改方案。

  综上,笔者继续建议投资者出局观望,即使现在出来也不算晚,因为一旦大盘开始探寻新低,根据下跌黄金分割:今日又跌破一道防线后,那么最后一个强力支撑要在930点附近,所以大家要小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