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群丰:唇亡齿寒 小心B带A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22 群丰投资

北京群丰:唇亡齿寒小心B带A

  北京群丰 王朝烽

  每一个参与其中的投资者都会问一个问题,这个市场到底怎么了?下跌已成为了主旋律,而个股破底之时的杀跌力度异常凶猛。在管理层不断推出利好的情况下依然改变不了市场的颓势,很显然,市场中的矛盾正在激化,资金链正在面临严峻考验。然而,市场无法摆脱低迷的原因主要是市场自身规律在起着作用,上市公司的质量不能吸引到中长线资金的
介入。很难想象,没有外围资金加盟的市场会出现真正的上涨。

  从收集到的信息看,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还是业绩。在当前这种市境下按以往的经验,敢于抗跌者,往往是业绩优异或尚可者。以近期涨幅较大的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该股是近日上涨幅度较大的股票,在几个月来涨幅达到50%,业绩的提升是其上涨的重要内因。但是,另外一些的上涨就值得提高警惕了,从统计的情况看,已有几百家的公司发布了预警或预亏公告,很多投资者的谨慎心理逐步占据上风。在一个公布中报期间展开的行情,将不可避免地受到业绩的影响,好中报即使不助涨,也不至于助跌,但一个差的中报就很难说了。

  临近中报披露的集中时期,恰巧大盘又再度运行到选择突破方向的关键点位,投资者在近期应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因业绩带来的短线风险。通过对近一段时间的跌幅榜前列个股分析可看到,大都是业绩下滑、预亏的品种。我们知道,当大盘处于下挫走势时,由于系统性风险存在,业绩预亏和预警的个股可能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公布预警后的个股大幅下挫,而业绩预盈股却相对表现较为抗跌,且一些中价潜力预喜股公布后仍走势强劲。当大盘处于盘整态势,则业绩预亏和预盈的因素可能成为股价表现的一个理由。因此,投资者要重点防范业绩风险股。

  近几日尤其值得警惕的是,虽然A股市场的下跌幅度较有“节制”,但B股市场的大开杀戒让市场人士为之侧目。上周五上证B指下跌6%,而当时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并未随波逐流。可是周一上证B指继续下跌7%以上,深证B指再也抗不住了,下挫幅度也达到了6%。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往往做为先行指标,那么,A股市场会不会在日后随之破位值得关注。

  总体而言,市场中逆市不跌者已经显露无疑,与垃圾股的狂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生动而深刻地影响着市场参与者的投资理念。价值投资将会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市场的主流,投资着应正确把握自己投资和投机资源上的配置,股价的结构性调整总是在市场不知不觉运行中完成的,不要趋小利拣了芝麻而丢了西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