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千点又近 金融板块成为多方王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21 金通证券

千点又近金融板块成为多方王牌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一两地大盘软弱无力,再度向下创出近期新低,指数方面报收于1012点,下跌14.01点,成交金额为43亿,同期相比继续萎缩。

  盘口观察三无概念,微软系得到盘中资金的关照,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
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位列涨幅榜前列,此外航空股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再度升高盘中也小试牛刀,总体看由于大势较弱,场内资金着重于一些题材和小市值个股的挖掘。这就对投资者的操作能力提出较高的要求,就短线看目前人气最高的莫过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的金融板块,所以我们认为短线应该继续从中挖掘潜力黑马品种。

  如600816*ST安信,两地最低的金融概念股,历次受到游资狙击,公司公告称2005年中期业绩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是一家拥有稀缺的信托金融牌照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人民币的信托与存款,为东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具备独特的唯一与区域垄断性。公司经过2003年的股权转让后,第一大股东已变更为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国之杰入主之后把众多上海本地优质资产注入安信信托,为安信信托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另外,公司剥离了非信托资产,清理了大量非经营性资产,保留并发展了13项金融信托业务,使得公司能够轻装上阵。随着我国金融行业的不断创新发展,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极为看好。图表上,该股短线暴跌幅度高到60%,目前符合金融,预盈,低价三大热点,1元的价位短线随时有望爆发!

  大盘方面,消息面上,深沪交易所分别推出了经中国证监会核准通过的《权证管理暂行办法》。但此措施属于典型的金融创新,对大盘短线影响不大。倒是周末关于全国社保理事会选择了招商、易方达、嘉实、长盛四家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追加投资的消息值得一盼,但是几十亿的规模对于刺激大盘可谓杯水车薪。对于盘面的实质内容来看,在千点附近,空方能量非但没有减弱,相反有宣泄进入高潮的迹象,不断增加的破位个股,不断增加的跌停家数就是最好的证明,可以看出除了指标股体系之外,两市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已经进入一个集中释放的过程。对于后市,多方仅靠指标股的护盘作用不大,一方面集中火力在指标股上强行护盘违背了市场本身的运行规律,另外一方面随着指标股不断的攀升,也存在短线补跌的动力,这对于大盘走势是不利的。况且,基金重仓股阵营也有松动迹象,像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最后一个就是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暴跌,据我们分析可能B股不补偿及人民币升值是最主要的原因,虽然B股容量较小,对A股影响不大,但之前由于都有风向标的作用,所以也建议大家关注。综合看,目前距离千点一步之遥,神秘资金也存在再度出手的可能,但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指数研判已相对不重要。

  个股推荐――600816*ST安信:两地最低的金融概念股,经过重组之后,公司公告称2005年中期业绩成功实现扭亏为盈。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跌幅高达60%,风险释放较为透彻,今日打开跌停,反弹一触即发,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