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千点一线 多空鏖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19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千点一线多空鏖战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一深沪股市低开低走,盘中沪综指最低一度下探至1008点,空方占据了绝对主动,导致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均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金额相较往日基本持平,缩量杀跌的特征十分浓厚,对于近期市场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千点附近的拉锯战仍将延续。目前市场主要特征归结起来可以说有三点:1.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指标股走势平稳,主力机构1000点附近护盘意图明显;2.绩差股风险加剧,尤其预亏预警个股出现大面积跌停;3.市场观望气氛极为浓厚,投资者日趋麻木。总体而言,在目前明显弱市中,空方占据了较大主动,从某种角度讲,目前政策上的利好已大都出台,但股指却仍在千点附近徘徊,因而后市的压力依然不小,操作以观望为主。

  2.板块方面,由于股权分置方案公司于本周起开始投票,预示着本周行情的发展仍将以此为主线,今日大盘的低迷表现与部分试点公司面临投票不无关联。而中报的预告则成为决定股票运行的焦点,预亏板块的大幅回落成为目前带动股指下行的重要力量,如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个跌停板即为最好的明证。尽管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1)因方案特殊而大涨,但总体看试点股的行情不太乐观,预计在7、8月份,市场仍将围绕业绩和股权分置这两条主线来展开,投资者仍以回避风险为主。

  总之,目前的行情仍是千点保卫战的进一步深入。操作上,观望为宜。个股关注赣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9):赣能股份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大型的电力企业,近年来大力推进水电站建设,有望低成本推动公司向规模经济方向发展。近年来全国电力工业继续保持速增长态势,赣能股份亦公告于5月1日起上调电价,将使其2005年增收3500万元。赣能股份近一周以来低位量能放大极为明显,目前一个双底形态已经初步形成,赣能股份已探底成功,近期有望展开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