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守望千点 个股风险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6:18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守望千点个股风险加大

  今日大盘再次出现低开低走,缩量整理的走势,今日沪市收于1012点,跌14点,成交43亿,依旧处于地量水平,由于接近千点大关,市场参与各方似乎都有所忌惮,观望气氛浓厚,在政策面力挺1000点,而市场面破位趋势明显的情况下,千点形成胶着,可以说有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打破目前的这种均衡。

  之所以造成目前这种守望千点的局面,根本原因在于政府为了本次股改工作的顺利
展开,而不惜动用政府资源托盘,决心之大前所未有,可惜由于这部分资金只守不攻,缺乏领涨大盘的勇气与魄力,加上宏观经济极有可能处于转折之中,公司盈利状况有恶化的趋势,机构投资者观望心理严重,另外,技术上久盘必跌的心理,1300点所谓政策底的先例,在目前的弱市中被过度强化,导致市场观望成了一种习惯。

  但个股的风险正在加大,我们看到今日有众多个股处于跌停位,大多数个股一破在破,究其主要原因,中报业绩欠佳是主要原因,因此,强烈建议投资者对手中个股应做一个全面的了解,处于宏观调控之中的个股应注意及时回避。今日盘面表现最为理想的是航空股,上半年我国外汇储备迅猛增长,客观上导致人民币升值压力与日俱增,有研究认为最早中国有可能在今年8月进行升值,因此,受惠程度最大的航空股成为短线游资追逐的对象,后市不排除该类题材被市场再度挖掘的可能,短线可关注。而同样深受币值影响的沪市B股板块却遭受连续第二天的大面积跌停现象,只能用仓皇出逃来形容目前市况的惨烈,很多个股在折算成人民币后,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仙股,这会不会成为未来A股市场的坐标呢,至少我们不敢乐观。

  早盘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封停,但下午一度打开涨停,放量比较充分,短线资金兑现意愿强烈,我们认为如果所有上市公司都采用这种简单明了的方案,则股指将很快到了1300点。大盘指标股继续在盘中充当护花使者的任务,只要近期大盘不能摆脱千点束缚,则这种护盘就不会停止,但对散户而言,这种投资机会不大,只是把他们当作判断指数的走向而已,短线应该关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试点股的走向。全流通板块在今日盘面表现比较活跃,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以涨停收盘,申华股份也在涨幅前列,值得关注的是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触底反弹,作为超人气指标股,后市一旦走强,将极大激发市场人气,中小板块由于一直是短线资金关注的主要目标,高抛低吸是我们一直主张的策略,建议关注。

  今日市场再次出现缩量走低,市场缺乏能有效激活人气的热点,投资者信心正陷入低谷,但由于受到1000点政策护盘的支撑,空方也忌惮踏空,而不敢肆意妄为,因此,股指还是在千点附近维持一种暂时的默契。另外,在技术严重超跌的情况下,不排除短线有微幅反弹的可能。建议逢高减磅。

  国金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