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量能不足注定回落至千点下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43 益邦投资

量能不足注定回落至千点下方

  益邦投资

  今天大盘在初期的表现为市场短期在科技活跃平息后,短线做多热情被释放,而空头力量再度呈现出比较旺盛的实力。从大盘的K线组合来看,短线市场一直在维持着横盘的震荡整理趋势,而成交量显示短线指数一直在和股价做平衡的调整,但是今天的量能情况却说明了市场在一个时间段内进行整理后必定会寻求方向,而由于量能的不足导致市场在上周五
午后选择了向下的运行趋势,也就是将原先运行的1020点至1050点的震荡区域降低到1000点至1020点的区域进行调整,而这一位置的风险性将比较大,因为市场在1000点一线并没有实质性的支撑,因此一旦进入到1000点的区域之后,市场除了本身性的护盘之外,随之而来的就是大规模的恐慌性杀盘,这点在998点的时候已经能够看到,而短线市场依然将会努力的构筑底部,而底的另一个脚就会升在这一区域,因此是哪只脚短一些就要看量能的实际配合了。

  同样是股票,同样是低价股,同样是一横线,同样是死死封住,但是不同的是颜色的区分。从今天上涨和下跌的代表品种来看,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1)和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2)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两者都是在受到基本面情况的影响下引发如此走势的,虽然消息不同,但是我们举一反三的认识到短期内涉及到基本面的消息对于股票本身的触动是非常明显的。农产品由于出台了良好的方案将股价明显推高,并且这样的推高将得到延续,而广电电子因为基本面显示出现严重的亏损致使股票出现了跌停,近一阶段围绕市场的就是股权分置改革问题和中报业绩的情况,短线市场的机会将会集中的体现该两个性质的股票中,当然机会不仅仅是参与的机会,回避风险的机会也在其中,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密切关注该两类问题的演变发展。

  从今天开盘后的板块情况来看,热点比较散乱,没有明显的板块支持是造成上午走势疲弱,量能萎缩的主要原因,但是我们看到今天盘中航空运输板块表现出了比较抗跌的走势,由于在前一个阶段受到世界油价上涨的影响,航空业的品种出现了板块的整体下跌走势,而在上个交易日开始,我们就提醒投资者短线由于该板块在技术上形成了板块整体的下跌,而在之后市场略有机会的时候,该板块并没有出现机会,因此短期走势上有面临技术反弹的要求。从上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该板块呈现底部盘整的趋势,略有短线资金参与的迹象,因此短线该板块将有望成为市场调整下跌中的避风港,或者也是一个短线的机会。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护盘主力:中国石化(600028)是沪市最大的指数权重股。最近一个阶段以来的行情特征已经极为明显地显示出了指数股维持大盘指数的特征,其中中国石化(600028)是最大的主力。该股800多亿的股本是对指数最好的贡献。该股每上涨一分,指数就上涨0.4点。上周五该股最大上涨0.10元,对指数的贡献是4点。值得注意的是指标股的上涨总是有限的,在相对低位可以缩量上涨,达到压力位后需要巨大的成交量配合,看看目前的市场整体成交量水平,是不是支持大盘指标股出现巨量上涨呢?当指数股的拉升吸引了市场短线资金的追涨后,必然造成其它个股的失血,对市场整体的伤害可想而知。从历史情况来看,凡是利用指标股对指数维护,而其它个股纷纷下跌的行情最终无一例外地造成大盘的暴跌。93年的申能8.18行情、98年的H股行情之后大盘均出现惨不忍睹的大暴跌。所以,对拉指数的行为来说只能维持一时,而最终造成的只有更大的伤害。面对这样的行情,我们必须要有清晰的头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