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兰德视点:千点保卫战鹿死谁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8:58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千点保卫战鹿死谁手

  本周深沪股市探低冲高,最后多空双方互不占优,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均以十字星报收,周成交金额有所放大。对于下周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千点保卫战仍未见分晓。6月初股指跌破千点后出现6.8行情,股指上攻受阻于1146点后横盘多日再次下跌;而7月初股指接近千点出现回升,但上升力度小了很多,仅到1050点一线即告回落,表明千点保卫战仍未完全争出胜负。由于目前多空双方各有所据,故围绕
千点的反复仍会进行下去。以多方而言,主要是政策面的支持,以及一批上市公司在目前价位已有投资价值;以空方而言,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不好,技术面的压力依然很大,这些都成为空头套现的依据,从某种角度讲,目前政策上的利好已大都推出,但股指并未完全远离千点。这样后市的压力依然存在。操作上观望为主。

  2.板块方面,本周股权分置已不是市场关注的重心,中报的预告成为决定股价运行的焦点。预盈的上市公司股票股价出现明显回升,如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两个涨停,而预亏预警的股票则大幅下跌,最具代表性的是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在周三预警成为本周大盘冲高受阻的重要因素之一。尽管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1)因方案特殊而大涨,但总体看股权分置试点股的行情不太强劲。预计在7、8月份,业绩仍会是决定股价调整的最主要因素。投资者重要的仍是防范风险。

  总之,目前的行情仍是千点保卫战的延续,在操作上,观望为主。

  个股关注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0):中国凤凰是中石化旗下的一家上市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良好,业绩优良,主营收入和净利润等指标均大幅上升。中国凤凰还联合武汉大学、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发起人联合发起设立湖北武大有机硅新材料公司,大举介入新兴材料领域。中国凤凰近期在低位成功构筑了一个大型底部平台,股价依托该平台强势整理,有提前于大盘见底迹象,中国凤凰近期有望放量启动。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