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预增板块:经济减速下的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07 汇正财经

预增板块:经济减速下的投资机会

  汇正财经

  今日股指还是没有改变盘久必跌的命运,早盘虽在中石化的带动下产生一波反弹行情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市场作多意愿不强股指还是无功而返,全天呈现弱势阴跌的格局,股指在跌破5日、10日均线后也将再一次的考验千点的支撑力度。从今日的盘面来看,成交低迷热点散乱而绩差股的作空风险进一步放大,深圳本地股表现较为活跃,但市场追涨信心不
足,增量资金不入场使股指难以改变目前弱势的状态,缩量运行的结果就是弱势阴跌,在目前的市道中耐心的等待仍将是上策。

  虽然股指走势偏弱但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个股的风险主要来自与绩差股,今日市场中跌停的30余只个股几乎全部是绩差股,也就是说我们只要回避了绩差股那就回避了较大的风险,另一方面中报预增板块却在弱势中有着突出的表现,尽管大盘在下跌但中报预增板块整体走势远远强于大盘,很多个股还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也预示着在预增板块在中报期间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

  首先,中报预增板块成为经济减速下的亮点。宏观经济的调整使得很多周期性行业出现了拐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放缓是不争的事实。但也有部分上市公司能够克服外部环境的困难利用自身的优势取得业绩的大幅增长,也充分的说明了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管理水平都是极为优秀的,这将吸引中长期资金的积极关注,将为股价的中期走势打下基础。

  其次,中报预增板块符合市场的炒作要求。在历次的报表公布期间预增板块都会引起市场的炒作,今年的中报也不会例外而且在经济减速下的大幅增长更会引起资金的关注,这在二级市场上已经有所体现,襄阳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在公布业绩增长后涨幅已达到20%之多,今日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业绩大幅增长股价再次涨停。很显然,中报预增板块中的个股就是短线资金所主攻的方向,中报预增板块不仅可以防范大盘下跌的风险更有可能为您带来短线的超额利润。

  最后,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不断深入,业绩成为衡量价值投资的标准。基金在减持周期性行业个股的同时也在选择新的介入品种,而一些真正依靠自身优势、主业转型、产能扩张等取得业绩增长的势必也会引起基金的重视,这类个股将具备真正的投资价值是值得投资者进行中长期关注的。

  另外,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周期性行业的中报风险,尽管有的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会增长,但由于其体现具有相对滞后性在未来其业绩极有可能逐步下滑,这类个股还是应已回避为主。

  投资者在寻找和操作预增类个股的同时,也应尽量的把握市场的整体环境,比如在股权分置的背景下,相关的板块个股如能业绩预增则会取到更好的效果。在走势上一些低价低位的预增个股则更加具有爆发力,也更能吸引资金的积极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