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防黑色周五出现 个股逢高减仓为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08 北京汇正

防黑色周五出现个股逢高减仓为宜

  今天是周五,上证指开于1039.61点,微幅低开0.81点;深成指开于2738.49点,微幅高开0.49点。但只经短暂停留,便在中石化、宝钢等大型指标股重新出击的推动下,再次向上发起一波快速反弹,只是不久又出现回落的趋势,最低到1029点。

  盘面上,个股的反弹力度较前几日有所减弱,涨停股明显减少,唯有股改试点股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以涨停开出,不过,随后倒是刺激了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
深宝恒(资讯 行情 论坛)、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圳本地股集体走强。科技股开始两极分化,昨日表现出众的软件股出现回落,但仍有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恒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反弹。而指标股又一次成为市场的焦点,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盘中拉升,成为盘中做多主力,但盘中沪市涨幅超过6%的屈指可数,人气涣散,热点不再。除贤成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外,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现身于跌停板。由于今天处于周五,投资者非常担心黑色周五的出现,因此都极其谨慎。

  从近阶段市场运行的情况看,热点始终处于凌乱状态,目前指标股主导着大盘短线的起伏波动。如有反弹很可能是指标股的拉抬,而具体个股还是逢高减仓为宜。

  个股关注:创元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1)公司控股的苏净集团是我国科技环保领域的龙头企业,在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和中央空调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治理工作的深入展开,民用和工业用环保设备的需求大幅增加,其中未来3年国内火电厂烟气脱硫市场平均每年将在60亿元左右,这都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此外,公司光学经纬仪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垄断优势极为明显,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三月份以来股价大幅下跌50%以上,市盈率已经降到16倍左右,投资价值极为突出。尤其是该股在7月初持续下跌25%,低位缩量洗盘态势明显,目前小圆弧底逐渐形成,底部反攻行情有望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北京汇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