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指标股护盘 多空暂达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9:11 汇阳投资

指标股护盘多空暂达平衡

  汇阳投资

  指标股护盘,多空暂达平衡周四大盘在指标股拉抬护盘的影响下小幅反弹,总体呈现指标股搭台,科技股唱戏的局面。早盘股指在昨收盘下方低位震荡,十点钟前后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四大指标股齐发力,股指出现两波上攻,但缺乏跟风盘的支持,随后回落至昨收盘上方震荡,沪市全天成交58亿,与昨日持平,处于一
种不温不火的状态,短线维持横向震荡还可保证,但要向上攻击明显不够。

  盘口看在指标股搭台护盘的积极影响下,超跌股尤其是超跌科技股轮番登场,继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后,今日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软件股或与微软沾边的股票开始活跃,但并没有激发投资者的追涨热情,科技股上涨的性质还是属于超跌反弹,而且多数科技股业绩较差,现在正值中报披露期,估计持续时间有限,一旦大盘重返跌势这些股票还会下跌的,投资者不但不要追高,反而应趁机卖出。跌幅较大的个股主要是中报预亏股和一些老庄股。

  从成交量上看周二发动反弹的资金只是为了护盘,不是要作中线行情,这一点和6月8日进场的资金目的一样,都是放量拉高后成交迅速萎缩,缺乏持续性,这是自身实力或信心不足的表现,表现在分时走势上,每当股指出现脉冲式上攻后,成交都迅速萎缩,股指随后缓慢盘跌,拉升半小时,随后调整一整天,完全是短线资金的手法,而且周二的成交量明显比6月8日那波上涨要小很多,虽然大盘不会马上就下跌,但靠目前沪市不足100亿的成交水平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几乎不可能。

  技术形态上股指目前在1030点到1050点的箱体中窄幅震荡,1030点是6月8日进场资金的成本点位,1050点上方是最后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短线多空暂达平衡,但靠目前不足100亿的成交水平,这种平衡维持的时间不会长久,除非放量向上突破,否则随着30日均线的下行,上方的作空压力会越来越大,场内资金一旦失去耐心纷纷抛售,股指必向下破位,即久盘必跌。操作上重仓的投资者应趁手中个股反弹减仓,稳健的投资者暂保持观望,短线感觉好的投资者可少量参与超跌科技股的反弹,但要严格设好止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