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指标股软件股发动 后市将继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8:52 中关村证券

指标股软件股发动后市将继续上涨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周四两市指标股和科技股联动,早盘快速冲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接近1050点,缓慢回落 后全天窄幅盘整,以1040.41点收盘,深成指收2738点,均收于10天均线上。沪、深市 分别成交58.3亿元、34亿元 。周四盘中主要的格局是以指标股稳定大盘,游资积极运 作软件股、预喜股以及超跌股,预亏预减股跌幅居前。另外,广州控股(资讯
论坛)由于股改方案 一般而跌停。航空板块则由于前期跌幅较大,人民币升值时不时被重新提起来炒作而 整体反弹。

  消息面: 1、周小川释疑重组金融机构 五券商获央行百亿贷款购买股票 新京报消息,5家券商创新试点券商获得央行再贷款100亿元 用于购买股票。央行再贷 款的100亿元资金打入指定账号,资金在央行的监督下使用,专款专用,只能买股票, 券商必须还本付息,风险自负。这一消息获两家大型券商相关人士证实。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改革高层论坛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勾画了政府在金融机构改革 和重组中的角色,认为政府应促成金融机构在资本市场上提高定价能力,希望社会对 政府出资重组金融机构要有正确理解。 周小川的讲话,以及央行的贷款行动,说明政府铁定要救助券商。

  后市展望: 周四大盘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指标股和软件股同时发动,说明大盘反弹欲望较为 强烈,两市成交量基本与周三持平,从形态上已经初步改变周三出现的下跌苗头,后 市还有继续上扬的可能。 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推出了创新式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不采用一般的送股或缩股、加派现金 以至权证等对价支付形式,而是以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国资委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作 为对价方式。其结果是,公司目前所有流通股股东将获得期限1年、保底数为26.87%的 溢价收益。 这一方案是目前所有股改方案中最能保证流通股股东权益的方案,让人有耳目一 新的感觉,也说明市场上还是有个别大股东能够正视和真正补偿全流通给流通股股东 带来的伤害,市场信心会有所恢复,投资者信心恢复则有助于理性分析和发现上市公 司的投资价值,不至于盲目抛售。

  个股关注:股权转让带来业绩增长 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9) 炒股票就是炒预期,业绩预增股很受青睐,我们发现了一只有增长潜能的股票——国风 塑业。国风塑业目前是国内烟草厂商BOPP薄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其拥有亚洲最大的 BOPP薄膜生产线,可生产10-60μm厚的薄膜,产量超过5吨/小时,年产量达到7.8万 吨。 3月底公司公告,国风塑业于2005年3月25日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集团公司签订了《股 权转让协议》,拟将所持合肥金菱里克塑料公司40%的股权以82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广 州高新。广州高新在协议签署后60个工作日内向国风塑业支付全部款项。股权转让将 给国风塑业带来业绩增长,国风塑业近日在低位形成三阳开泰走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