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多空处于势均 短线整理较有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7:37 北京首证

多空处于势均短线整理较有利

  北京首证

  两市周四略低开后均呈小幅回升走势,尾市整理并报收于日内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空处于势均力敌状态,而成交额则仅有92亿元,较前小幅缩减约4亿元。

  市场之所以小幅回升,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周四整体稳步回升,尽管华能国
际(资讯 行情 论坛) 和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幅回落并出现在跌幅前列,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航母表现相当稳健,这对稳定市场重心无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为其它个股的表现提供了良好的股指环境。

  尽管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华立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日强势品种深幅回调,但两市多空之间在目前位置已取得平衡,涨跌家数之比均相差无几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透过盘面可发现,两市周四已经出现了较为积极的变化,其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近阶段一直较为活跃的群体,科技股、本地股和中小企业板块等再次成为主流热点,特别是科技板块内部还形成了此起彼伏的轮番上攻局面,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同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盘中也有不俗的表现,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企业板块个股也不甘示弱,而两市本地股更是大面积回升,且其它板块归属的个股震荡上攻也壮大了多方的队伍,并对股指和人气产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在股指小幅回升之际,部分个股尾市突然发力的现象也有所增加,既有放量飙升的天宸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和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大幅下跌的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还有持续走弱甚至破位下行的如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说明个股的市场风险依然相当大,短期变数也会因此而加大。

  由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略低开后虽没有下探至走平的5日均线,但下行的13日均线恰好与上周的下降缺口重合,这种双重阻压作用无疑是十分明显的,不仅两市综指均未能达到该线的高度,而且它还迫使股指形成上影较长的星型线,即日线形态已出现较明显的遇阻迹象;同时,近两日成交额表面看是递减态势,但股指波动幅度也明显小于周二且只有中阳线的1/3左右,换言之,近两日单位股指波动区间内的成交额实际是放大的,而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则不利于持续上攻,且并列阴阳线还使短线方向显得十分模糊。因此,目前两市尚不具备持续大幅回升的条件,短线也就更有必要在5日线上方继续强势整理,这样既可验证短期均线的支撑,又有利于积聚再度上攻的能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