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后市持续振荡 波段操作绩优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5:40 飞虎证券网

后市持续振荡波段操作绩优蓝筹股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四沪深两市窄幅振荡,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040点,上涨3点,成交5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738点,上涨3点,成交34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政府对金融机构转轨期间形成的和历史遗留的包
袱要认账,要剥离;政府要建立有利于增强金融服务的财务、会计、拨备和税收等制度,解除金融机构发展和提供良好金融服务所面临的各种束缚;放松对金融机构的各种不必要的管制,支持其建立正确的激励机制,促使其为改进金融服务、优化资源配置作出努力;政府要推动市场的发育并促成竞争性市场机制,解除对价格的不必要的管制,使市场发挥作用;要促成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定价能力,包括货币市场、资本市场上的定价能力;要稳步推进有利于形成市场定价机制的各种工具,包括衍生工具;要对会计、评估、评级等中介服务有明确的战略,使其既能满足当前市场的要求,又能考虑中长期市场发展和培育的需要。从消息面显示,政府将加大金融机构的改革,这些改革将为股改铺路。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最高冲至1049点出现回落,保持窄幅振荡,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抑止后市大幅反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9点上影线,2点下影线,5点实体的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小阳线站稳10日均线,由于成交量偏小,后市将延续振荡行情。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继续走强,带动股指反弹,尤其是中国石化走势强劲,涨幅接近2%,明显游资主力资金介入,后市可关注。基金重仓股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较为活跃,走势强于大盘,又再次走强的迹象。科技股在游资作用下保持活跃,连续走强,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但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的冲高回落对科技股持续反弹留下阴影,投资者不要追涨。中报业绩预亏股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迪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居前,中报业绩仍是影响短线个股走势的关键因素。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个股受到中期业绩影响较大,业绩预亏个股将继续大幅走低,短线投资者必须回避业绩亏损股。受市场成交清淡,人气涣散影响,后市将继续振荡,建议投资者可在振荡行情中波段操作绩优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