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冲击10日平均线 超跌反弹成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3:12 北京汇正

冲击10日平均线超跌反弹成主流

  今天是周四,两市大盘再度低开,沪综指开于1035.53点,低开1.87点;深成指开于2731.50点,低开2.87点。此后股指继续其震荡蓄势的过程,对10日线发起攻击,成交量依然没有放大。

  早市盘中个股的表现依旧平淡,板块特征也不明显。超跌反弹仍是市场的主流,中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连圣亚(资讯 行情 论坛)、世纪光华(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
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四家非ST股以涨停价开出,部分科技股走势较强,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出现一定力度的反弹。相反,轻工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华立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近期走势突出的个股则纷纷回落整理,股改试点股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因对价比例较低以跌停开盘。在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跌停的影响下,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石化股均随之走低。

  从近阶段市场运行的情况看,热点始终处于凌乱状态,在指标股相对稳定的基础上,个股的超跌反弹倒是连绵不断,但真正持续性上涨的却不多。目前指标股主导着大盘短线的起伏波动。签于周线上的缺口未补,本周会有上试1053点的可能,如有反弹,减仓为宜。

  世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3)公司是2004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20强之一,是上海地区无可争议的地产龙头,在北京、上海、福州、南京等地拥有大量土地储备,而福州世茂外滩花园项目1号及4号楼公寓楼施工已经结束,有望给公司带来实际增长。公司还具备纯正的外资合作题材,与时代华纳合作策划了"上海大都市"方案,打造一个以电影为主题的娱乐休闲场所,将带来新的发展契机。近期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外资合作题材股连续拉升,世茂股份也有望得到主力青睐。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以来出现持续性下跌行情,股价下跌幅度接近60%,短线超跌现象极为明显,同盛基金等机构深套其中。目前该股周KDJ和日KDJ指标同步出现底部金叉现象,预示强势反弹行情有望出现,建议重点关注。

  北京汇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