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沪指下破千点成定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6:45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沪指下破千点成定局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在千点大关之上再次展开激烈博弈。周二,沪综指盘中一度探低至1004点,神秘资金的再次出手令市场又一次转危为安。市场的启动背景和操作手法与6月8日如出一辙:先是“6·8”行情的领头羊中信证券在午后突然启动,带动金融板块集体反弹,其后汽车股、电力股纷纷启动,中国联通、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指标股也跟随发力,使大盘又一次在千点上方拉出长阳。

  近一阶段,管理层不断推出的一系列组合政策中有不少实质性利好,而且千点附近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十分突出,结合技术层面,千点附近出现反弹应在预期之中。但另一方面,决定市场走势的并非仅仅是政策,中长线资金的意图才是决定市场方向的主导力量。从近期场内资金操作风格看,上证综指每次跌至千点之前,主力即拉动一批大盘指标股,护盘的特征十分明显。因此,可以理解为这批资金入市的性质属于护盘,而非准备发动行情。同时本次入场资金规模与“6·8”行情相比仍存在差距,显示其信心已经大不如前,这也预示着本次股指反弹空间有限。

  从技术面来看,首先,上海B股指数早已率先跌破了6月调整低点62.93点,深综指也下破了6月最低点246.56点。本周这两个领先指数双双再创新低,似乎预示着上证综指下破千点再创新低已成定局。其次,从6月28日下跌以来,上证综指在日K线和周K线上均留下三个向下跳空缺口,至今未能回补,这将对后市的反弹具有一定的压制作用。

  综合来看,本轮上证综指在二次下探千点之际,多方已经很难有所作为。短期千点上方或许还有短暂的反复,但市场的元气已经大伤,预计在千点上方停留的时间不会太长。中期来看,跌破千点已是大势所趋,估计本月中旬前后上证综指有效下破千点关口的可能性极大,投资者仍应以观望为主。

  中关村证券 黄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