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国泰君安:千点战役 还有几个回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9:48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千点战役还有几个回合

  国泰君安

  今日消息面:证监会出台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指引;李荣融表示,国资委支持国有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近期温总召开会议要求尽快繁荣证券市场,国务院证券委设立草案已正式提交,汇金公司将100亿救市基金划拨给各个券商机构等。

  指标方面: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044.58点,最高1045.94点,最低1033.81点,收盘1037.39点,下跌8.77点,跌幅0.84%,成交58.3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739.51点,最高2751.20点,最低2709.52点,收盘2734.37点,下跌8.5点,跌幅0.31%,成交37.86亿元。

  盘口看,经过昨日午后疯狂,今日再度恢复理性。大盘低开后,一路低位震荡,由于量能不足,两次上攻未果,随即滑落,最终收绿。热点也再度趋于混乱,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昨日领衔上涨的金融股纷纷回软,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广宇发展等跳水股继续下挫。只有科技股和房地产股表现较好,其中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浦东地产股涨势尤为显眼。科技股则大多为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反弹,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受微软将对浪潮国际进行收购传闻的刺激,连续多日出现大幅上扬。一线蓝筹表现仍然偏软,午后各股均以回调为主。

  可喜的是,今日涨幅居前的个股还是延续了昨日的涨势,给市场的极少部分个股带来了赚钱效应,其中不乏一些严重超跌,基本面有所特色的个股。我们遵循这个思路,挖掘了严重超跌,具有“21世纪能源接替基地”概念的600339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据新疆独山子天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00339)透露,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独山子石化分公司1000万吨/年炼油和120万吨/年乙烯两个项目的建设申请已获国务院正式批准,这标志着在新疆建设我国21世纪能源接替基地的战略规划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这一消息加上此前不久正式破土动工的中哈石油管道的"阿塔苏-阿拉山口-独山子"段项目,必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600339天利高新是今年上半年的一个热门股,因为该股在今年单日曾出现过53%的换手率,第二、第三日仍有37%、29%的高换手率,吸引了市场十足的眼球。而该股在高换手率时,股价在3.8-4.5元,当时介入的主力资金成本相当高。而目前股价仅有2.35,几乎再度拦腰对折,超跌十分严重。

  1000点,打地道战?反击战?疲劳战?我们坚信多头必将在1000点的战略高地取得最终的胜利,如果你是一位资本市场的战士,就请你拥抱这个历史大底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