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缩量蓄势 伺机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7:12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缩量蓄势伺机上攻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三出人意料地低开后均呈窄幅整理态势,股指最终皆小幅下挫,涨跌家数之比再次向空方倾斜,而成交额则只有96亿元,较前大幅缩减近三成。

  并未延续此前的全线普涨之势,周三两市均转入较明显的短线整理走势,这是市场大
幅上扬或普涨局面后的正常现象,一方面显示许多个股短线反弹后出现了分化,一方面也表明目前市场依然不具备持续大幅上行的条件。与此同时,两大板块即低价大盘蓝筹龙头股和绩优股板块整体出现整理走势,尽管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和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逆势上扬,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机构重仓股还活跃在涨幅前列,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却呈短线遇阻整理迹象,周二表现十分抢眼的汽车、金融等板块个股大多也出现回调,使市场暂时失去了有力的推升力量,并成为两市小幅下挫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涨幅前列看,两市目前仍停留在个股表现上,热点板块的效应还是十分低下,而不少热门股又带有较明显的突发特征,这对股指和人气的影响也便喜忧参半了。值得注意的是, 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襄阳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天目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立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近日持续大涨,说明热门股已具备了一定的持续性,而作为一向较为活跃的群体,本地股、科技股等也有不俗的表现,且蓝筹龙头和绩优板块的短线回调也增加了回升的可能,即目前大家仍可适当乐观一些。

  不过,受业绩大幅下降或预亏公告影响,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石岘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酒鬼酒等复牌后均苦苦挣扎在跌停板附近,显示半年报披露个股的业绩风险依然很大,少数个股则持续走低或突然暴跌,一定程度上也增添了短线的变数。

  由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同时放量大涨并收复了5日均线,显示市场短线已经出现转强迹象,但周三综指却仍受制于缓缓下行的10日均线并低开低走,而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也不利于近日形成持续的上扬态势,这种情况至少也会成为短期反复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仅就短线而言,两市综指在一根带量的中阳线后小幅回调,下探低点均位于1/3回调位附近,成交量也明显萎缩,尽管短期均线尚未拐头上行,但目前无疑尚处于强势的技术整固范畴内,换言之,日线组合及其量价关系较有利于多方,只要近日不出现回调至5日线之下,市场震荡上攻的格局就不会发生改变,而一旦放量越过周二的高点阻压,这根短小的阴线便很可能会成为中继整理,并预示40日均线这个中期强弱的分水岭将面临挑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