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把握仓位结构调整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7:01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把握仓位结构调整时机

  浙江利捷

  周三大盘震荡回落,盘中曾有二度反弹,均未能顺利飘红,但沪指仍然坚挺于5日均线上方。市场热点效应虽然有所退潮,但科技股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活跃,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科技板块继续保持了活跃。与周二形成对比的却是蓝筹股的走弱,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二放出天量之后,突然转弱,而中石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四大巨头均是小幅震荡,量能也突然消失。沪市成交量回归60亿下方,蓝筹冷、科技热的场面有点类似当年“5·19”行情的前夕。

  其实从周二的放量也可以看到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对待蓝筹股方面已经出现了分化,招商银行的天量与前期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放量可以适当对比,既有机构出货,也有逢低吸筹的。蓝筹股的“围城”效应让场外的资金接盘,场内的资金套现却开始寻找新的目标。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抗跌明显是受到主力资金的积极介入,科技股或许正在成为场内资金觊觎的重点对象。类似像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2)这样大幅走低的前期科技龙头股,很容易引发各路资金的抢注。

  随着千点的抵抗,越来越多的场外机构开始战略看多,境外人士更大呼中国股市遍地是黄金。但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当前的内地股市却处于股改的关键阶段,大扩容的阴影将在很长时间内存在。政策面允许大批资金入市,也仅仅是对市场构成护盘力量。虽然股价处于历史性低位,但个股却是良莠不齐。一大批的垃圾股面临退市的风险,市场的强弱分化将在股改的进行当中变得非常清晰。资产质量差的个股将受到市场的抛弃,成熟股市的个股差异在于好的公司股价可以持续攀升,不好的公司却将不断的创出新低却无人接盘。虽然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当前受到大量买盘支撑,但基本面的背离表明此类个股向仙股演变已是趋势。

  当前的股市的确出现了投资机会,但最大的赚钱效应将不会是所有股票。个股操作的波段性将取决于个股基本面的差异化,资金驱动性的特征在全流通之后逐渐淡化。市场的理性投资将不在于股价的孰低孰高,更多的向其内在价值转化。建议投资者在当前阶段把握仓位结构的调整时机,摒弃垃圾股,选择具有稳定增长潜力的蓝筹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