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缺乏信心缩量回调 回避为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5:37 飞虎证券网

市场缺乏信心缩量回调回避为上

  周三沪深两市窄幅振荡,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037点,下跌8点,成交5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734点,下跌8点,成交37亿元。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关系工作指引》,投资者关系工作应遵循充分披露信息、合规披露信息、投资者机会均等、诚实守信、高效低耗和互动沟通等六个基本原则。沟通的内容主要包括:公司发展战略,法定信息披露及其说明,公司依法可以披露的
经营管理信息,依法可以披露的重大事项如公司重大投资及其变化、资产重组、收购兼并、对外合作、重大诉讼或仲裁等,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其他相关信息。消息面显示监管部门正采取措施不断强化保护投资者特别是社会公众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最低探至1033点,盘中两次反弹,沪指全天走势呈现“M”形态,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充分显示市场信心不足,看淡后市。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1点上影线,4点下影线,7点实体的小阴线,从技术上分析,由于昨日成交量不足,今日缩量回调,沪指继续在5日线上方运行,后市将以振荡为主。

  个股方面,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天连续封住涨停,带动华立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宝利来、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反弹,激发了科技板块的反弹,后市可密切关注。上海本地股有所表现,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轻工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喜人。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先抑后扬,窄幅振荡,对大盘护盘积极。受业绩预亏公告影响,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石岘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农资源、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酒鬼酒、阿继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湖北宜化(资讯 行情 论坛)均处于跌幅榜前列,中期业绩浪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个股中短线势必受到业绩影响。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个股受到中期业绩影响较大,大盘在千点徘徊,后市将继续振荡,在此弱势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回避绩差股的业绩风险。

  西南证券飞虎网 张光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