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扑朔迷离 千亿资金救市难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0:39 益邦投资

扑朔迷离千亿资金救市难测

  就在市场对千点的失守预期大幅增加时,指数出现峰回路转。我们在上午大盘下跌的过程还在反复强调,千点不会轻易丢失。市场在这个位置上会有相当长时间的反复。下午指数拉升的过程中,指标股的拉抬显得异常清晰。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几乎所有的指标股都发挥了作用。同时对一些市场人气影响较大的个股依然进行了集中攻击。显然主力资金时有备而来。调动一切力量维
持了指数的稳定。由于上午指数已经一度下跌到1004点,如果不能直线推升上来,那么在1004点一线维持盘整的难度就太大了。所以指数必须有一个向上的动作,以腾出空间。从千点到1050点一线时指数可以腾挪的区域,在这个区域内高抛低吸的策略是最好的操作策略。

  昨日利好推出之后,市场出现强烈的反差,一方面大量分析人士和投资者都在津津乐道所谓的千亿资金等待抄底。另一方面市场真实走势却是高开低走一路下跌。这种反差表明当前市场是处于“说一套,做一套”的氛围中,尽管大家都在期待千亿资金进场后牛市的重来,但现实中却是大量抛盘如雨般出现。从这些利好的消息来看,明显是在增加资金供应上做文章,如果股市金从资金供求关系来看显然在大量资金进入后必然形成上涨。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简单。股市的涨跌并不取决于供求关系,供求关系只是一个表象。我们回顾历史可以发现当市场在牛市顶峰时供求关系几乎一边倒。比如当年的亿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在100元上方居然涨停板,根本买不到,说供求关系的话,那是绝对供不应求,因为你根本买不到嘛。但是后来转眼就变成跌停板,根本卖不掉。供求关系在一夜之间就可以转变。

  增加QFII的投资额能改变趋势吗?显然不能!我们知道QFII是2003年以后才出现的新事物,在它出现后市场走牛了吗?增加基金供应能改变趋势吗?同样不能!我们知道基金真正大规模发行就是在2001年以后。而熊市恰好从这里开始。我们不是说是基金大规模发行带来熊市,只是向说基金发行并不能改变趋势。如果股市的内在质地不发生变化,其它的因素都不能改变市场本身。当驱动新的资金入场后同样会导致原有的资金退场。平心而论,现在大部分投资者内心真实的想法是能有一波行情让他解套离场,从此不再踏入市场半步。离场愿望是主要的出发点,所谓对行情的期待只是希望能有个解套离场的机会而已。投资者期待牛市并不是真正要再大规模加大投资进入股市,所以这种期待可能最终的结局是渺茫的。其它资金进入市场如果只是充当一个“解套大军”,那么想必它们是不愿意来的。在市场面前任何人都是渺小,都必须客观对待市场,才能保证你的资金安全。

  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3)长期风险巨大的投机性品种:上海梅林(600073)短期出现暴跌走势,以大阴线切断所有中短期均线,是典型的向下突破。前期低点附近尽管技术上存在一定支撑,但从近期其它科技股的走势大多出现向下突破的行情。所以该股向下突破的概率依然巨大。该股曾经是科技股的领头羊之一,但遗憾的是该股本身并没有科技含量,市场把它作为科技股的龙头品种之一,只是反映出市场中的所谓科技股内在价值的匮乏。该股近两年来运行大B浪反弹走势,目前已经结束反弹周期进入C浪下跌过程。前期的反弹只是大C浪中的一个次级反弹。对于一家没有科技含量、没有业绩增长的企业来说市盈率难以长期维持在几百倍的水平上,市场最终会自我纠正。在一轮如此大级别的熊市调整中,象上海梅林(600073)这样业绩如此差的股票股价居然股价仍如此之高。只能说明整个市场的调整还远远没有到位,我们无法相信在大熊市的历史底部居然可以看到垃圾股的股价仍如此之高。对于持有该股的投资者来说需要冷静地看待该股,不要被一些所谓题材和科技的光环所蒙蔽。短线而言,上海梅林(600073)将在前期低位附近整理,等待大形态的最终全面破位。上海梅林(600073)风光一去不复,继续持有该股无疑自寻死路,该股属于风险极大之品种,必须离场。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