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神秘资金再出手 政策力保千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8:38 渤海投资

神秘资金再出手政策力保千点

  一层迷雾一层沙,在众人静待股指再次跌破千点的时刻,多方却提前发动千点反击战。周二两市在震荡调整当中多方逐渐酝酿反扑机会,午后大盘指标股以及金融板块的放量发力带领大盘展开反击。股指一举突破5日均线,成交也快速放大,但总体成交与前几次的反弹相比仍略显不足,目前股指仍然受10日均线压制。沪市收盘1046点,上涨34点,成交85亿;深市收盘2742点,上涨91点,成交49亿。

  今日在银行系首只基金产品获准募集以及《金融企业呆帐准备提取管理办法》的实行两项利好下,金融板块领涨大盘,尤其是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被拉至涨停、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配合上攻,而汽车板块、中小板块也十分活跃,进而整个大盘指标股、二线蓝筹股纷纷活跃异常,尤其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几只指标的拉抬 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显示主力是有备而来。那么对于此次反弹到底是离场的机会还是参与的机会值得我们仔细考就:

  首先、反弹点位出人意料,神秘资金再度出手。近期我们发现对于市场来说,反向指标作用超乎寻常的准确,每当大多数人“跌”声一至的时刻,就是盘中反弹出现的时刻。回想“6.8”行情启动的前一天,市场预期全部看淡后市,可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了74个点的巨大阳线,今日反弹也是在场内场外静待跌破千点的时候出现了转机。从盘中主力锁定的目标来看,银行股、汽车股、指标股等这几大板块的明显复苏对于拉动股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当初“6.8”行情当中,神秘资金主要锁定的几只股票当中就有包括中信证券在内的蓝筹股,之后由于这些股票在大盘的震荡盘跌中几近被套,而在这一即将被套的关键点位附近,政策上以“开闸放水”式利好为神秘资金再度出手营造做多氛围,此时神秘资金与管理层联系之紧密就不言而喻了 。因此,从目前政策与资金面上的变现来看,管理层力保千点意图非常明显,指数也不会再次轻易跌破千点。

  其次、就形态上来讲,市场有可能在1000点附近构筑双低,而由于持续的下跌使短线的做空动能得到了一定的释放,而短线积聚的做多动能正好呈互补性质的爆发,因此短线市场的下跌格局将有可能在千点一线得到缓解,但是虽然指数上涨,但是必定是单天的上涨,我们必须认识清楚市场反弹的意义是给我们带来了离场的机会还是参与的机会,通过对板块的分析,部分的品种弱势依旧,而部分的品种将短线就此出现强势的回升,所以短线应该是最佳的换仓机会,将不好的品种逢高抛出,而对于能够有持续上涨特征的品种,介入的价格也是在低位置,这样赚取差价在短线应该是比较好的策略。所以反弹出现,抛售手问题股与低吸纳潜力股应是同步进行的。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今日大盘的放量反弹,显示在千点大关有资金在吸筹,积极护盘,成交量虽有放大,但还是单薄一些,能量不足,后市反弹空间可能受到限制,建议投资者选择逢高派发,坚决回避绩差股,短线吸纳一些具有潜力的低价绩优股。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