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千点反弹:只是顺势而为的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8:15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千点反弹:只是顺势而为的行情

  杭州新希望

  今日大盘一改前期震荡下行的走势,午后的急速上扬不仅突破了5日均线的阻碍,同时也试探性地向10均线发起攻击,而成交量也出现了近7成左右的增大,显示出了场内外资金较强的做多愿望。从今日盘面运行的情况来看,昨天利好之下的大势做空不过是主力资金借助目前低迷的人气进行的一次刻意打压,而一旦市场找到必要的突破口,只需要少量的做多
动力就足以激发出压抑已久的做多动能,引起一波顺势而为的行情。后市而言,由于政策利好的短期累计效应仍有待释放,因此行情仍可看高,但是由于市场根本环境仍没有改善的迹象,这波反弹充其量定义为顺势而为的行情,即可以看高但高度有限。

  在上周以及昨天的分析中本栏曾经提到大盘在近期有选择方向的必要,原因在于上周五的走势对市场的影响是十分深远的,本周上涨和下跌走势出现的机率几乎同样的大,因为千点的意义已经逐步淡化,如果没有外力的支持则难以发挥决定后市走向的功能。而政策利好在周一的出台却是一个具有十分特殊象征意义的巧合,于是酝酿已久的反弹自然是水到渠成。

  总体而言,两大因素即政策利好和市场短期严重超跌促成了本次反弹行情的出现。就政策方面而言,为了改革的顺利进行,其支持的态度是坚决的和一惯的,而且近期有倾向于市场化的迹象,也就是说除了注重长期发展外更注重短期效果了,这无疑加大了场内资金做空的政策性成本,对嚣张的空头无疑具有较强的威慑性;而市场的严重超跌则是决定性因素。在1100到1000点这一百点的狭小调整空间里,有近百家的股票创出了有史以来的新低,而蓝筹的调整也十分剧烈,短线超过10%、20%的比比皆是,尽管在股权改革的压力多数个股仍然面临着再下一城的下跌空间,但如果否认了价值回归的阶段性和反复性,这显然是违背常理的,而且在这一过程中伴随的还有众多个股非理性下跌造成的股价与价值的严重背离,这为反弹积累了十分必要的条件。

  综合目前的情况,这次反弹行情只能定义为顺势而为的行情,其上涨的基础显然是不牢固,因此时间和空间都相对有限,操作上应该跟进场内的主要热点,快进快出。个股方面主要关注价值和股价严重背离的钢铁股,对大盘具有十分强烈暗示和带头作用的金融股以及近期调整充分以港口、能源为主的部分二线蓝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