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广州万隆:市场即将产生重要转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35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市场即将产生重要转折

  广州万隆

  周二深沪大盘呈现先抑后扬、探底反弹的态势。早盘延续上日冲高回落的走势惯性低开,一度逼近千点整数关口,并基本维持弱势整理的态势;由于大盘指标股走势相对平稳,尽管上证再度逼近千点大关,但整体盘面相对平静。而午后大盘峰回路转,随着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金融股的强劲反弹,有效地提振了市场人气
,中小板块、大盘指标股、科技股以及其它超跌个股纷纷启动,推动股指快速反弹,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有效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最高上攻至10日均线附近1048.92点;深成指走势类似,放量连续突破5日和10日均线的阻力,最终两市股指均以长阳线报收,一举收复了近日的失地,从而基本扭转了大盘连续弱势调整的低迷格局,并为短期技术性的反弹行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周一新华社发布利好消息称:为了推动证券市场稳定发展,保证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进行,中国证监会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以深入落实"国九条"为主线,研究拟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已经国务院同意,正由有关部门组织落实。但市场当日对此反应平淡,早盘冲高后随即一路震荡下行,市场的麻木心态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目前所处的阶段:大盘阶段性调整的末期,也是市场即将产生重要转折的时期。因而周二大盘的放量反弹,就应该成为顺利成章的事情。笔者注意到,尽管周二早盘上证综合再度逼近千点整数关口,表面上看千点支撑似乎岌岌可危,但市场表现却十分从容而淡定!尤其是指标股的平稳走势似乎在显示出市场临危不惧、胸有成竹的高姿态,表明市场在重新面对千点考验之际,心态已经十分平稳,不禁令人钦叹管理层所推出的“政策组合拳”所带来的威力。

  周二的长阳线无疑使市场基本摆脱了千点徘徊的被动局面,并在技术上大盘“双底”的雏形也若隐若现,让市场绷紧的神经稍微得到放松。从盘面表现来看,大盘指标股、金融股、中小板块以及超跌股和其他题材股的活跃,有效地激发了市场的反弹欲望,预计在政策面和消息面的良好预期下,市场信心有望逐步恢复,从而推动大盘进一步展开反弹。就短期而言,热点能否持续和成交量是否能有效配合将十分关键,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避免盲目追涨,而应采取逢低逐步建仓的策略。

  在后市的操作过程中,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以下潜在的热点:首先是围绕中报披露的业绩预增题材的炒作,比如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5)、山西三维(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5)、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2)等,其次是中小板块,由于该板块前期受股权分置试点题材而明显有资金的进驻,随着市场的止跌回升,该板块的重新活跃也值得期待,如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7)、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2)等;再次是有业绩支撑的超跌品种,包括汽车、钢铁、石油、银行类个股等,如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江钻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2)、招商银行(600036)等,最后还可关注其他题材的炒作,比如浦东概念、数字电视题材、3G概念以及重组题材股等。

  周二主要有以下几点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国家发改委宏观院的权威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将放缓,第三、第四季度同比分别增长8.6%和8.2%,全年经济同比增长8.8%,比去年回落0.7个百分点。

  2、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日前获准募集。这是首只由国有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基金产品,该基金的托管人为中国银行。

  3、国资委有关人士日前表示,今后国资委将出台包括地方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在内的国有股东参与股权分置改革的有关政策和管理规定。

  4、郑州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对价方案每10股送3.3股,同时定向回购缩股不超过2亿股;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对价方案每10股送4股;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提高支付对价,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共计支付36,720,000股股份的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付3股股份,同时修改大股东售股限价承诺。

  5、在证监会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拟定的推进股权分置改革措施中,重点对上市公司自身进行了要求,对于绩差公司作出了“以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实施绩差公司优化重组”的部署。市场普遍认为,这是监管层为股权分置改革即将全面铺开创造的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