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大盘止跌阳包阴走势 人气重新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32 中关村证券

大盘止跌阳包阴走势人气重新活跃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二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两市强劲反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046点;深成指收2742.86点,大盘已逼近10日均线。沪、深市分别成交85.3亿元、49.6亿元。涨幅居前的是券商股和银行股。中小企业板再现强势,前期龙头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领涨,一批中报业绩预增股也位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投资者保护基金步入冲刺阶段 正在着手注册登记

  证券时报消息,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设立工作进展顺利, 当前有关方面正在着手进行该基金的工商注册登记等事宜。 据了解,在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设立初期,央行再贷款、财政资金将构成其最主要的资金来源。该基金的初始规模达数百亿,今后随着该基金的运作,其他资金将逐渐成为主要来源,并且该基金的规模也将不断扩大。该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破产、关闭或撤销的证券公司的各种债权,以及弥补被这些证券公司挪用的客户保证金缺口等。

  该基金的设立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切实之举,有利于证券公司风险防范和处置长效机制的建立,有助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后市展望:

  大盘形成了阳包阴的走势,成交量超过昨天约70%,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指标股发力,市场人气重新趋向活跃。从行情发动的时间看,主力选择在利好公布的第二天发动攻击,有让市场冷静思考,避免利好公布的当天拉高受集中抛压的可能,这样看来,大盘将继续向上回补缺口。但在大盘没有出现持续放量前,操作上不宜冒进,以轻仓参与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