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金通证券:多头出击3元业绩暴增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20 金通证券

金通证券:多头出击3元业绩暴增股

  金通证券 陈泳潮

  两地大盘在开盘惯性探低后,于午市后产生一波强有力的反弹,截至收盘两市报收于1046点,2742点,上涨34.66点,91.06点,成交金额分别为85亿,49亿,同期相比放大较为明显。

  盘口观察,浪潮系股票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涨停,而中报预增股襄阳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沧州大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纷纷封于涨停的位置。当然推动股指大幅反弹的功臣还在于指标股群体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而人气股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引领不同的板块使得大盘最终报收于中阳的位置。对于后市操作,我们认为仍要把握中报预增股的机会,这是近期最稳妥的赚钱方向。

  如000861海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23.59%,中报继续大幅增长,5500的流通盘使其成为资金狙击目标概率非常大。分析公司主营构成,我们发现高岭土(何为高岭土?高岭土主要由小于2μm的微小片状或管状高岭石族矿物晶体组成,此物用途广泛如国防尖端技术、原子反应堆、喷气式飞机、火箭燃料室及喷嘴等)已占到主营收入的一半,而恰恰就是这个高岭土毛利率高达42.80%,可谓不折不扣的暴利产业。此外据相关资料显示2005年3月10日,国际最大非金属矿组织美洲联盟终于宣布将优质高岭土价格从215美圆提高到334美圆,煅烧高岭土价格从589美圆提高到834美圆,其他高岭土产品也分别提价30%-60%不等,该消息更是为公司带来了利好,公司新建的30万吨高岭土深加工开发项目将在未来几年为公司插上高成长的翅膀,短线该股金针探底需高度关注。

  大盘方面,在昨日的栏目中我们指出如果今日大盘一旦击穿千点整数关口将面临一次难得报复性反攻机会,今日市场最低探至1004点,显然部分资金是提前动手了。分析近期大盘的走势,如果剔除指标股护盘的效应,具体到个股上可谓惨不忍睹,以5-7天的时间周期看,跌幅超过20%的数不胜数,超过30%也是比比皆是,这意味着什么?(30%以上是短线的一个临界点,问题股除外)虽然我们认为在全流通时代,大部分业绩平平或者是绩差公司将反复不断的下跌,但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个适当的修复过程,具体到实战中就有可能配合一定的题材获得短线的修复性反弹,具体例子像今日的科技股(龙头代表是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但是这类品种往往短线机会大,风险也大,特别是目前处于中报的公布期,本身也要有一定的操作频率(短线快进快出的技术),建议普通投资者还是观望为主。对于后市,昨天在栏目中我们已经说到,目前中国股市缺乏的不是资金(粗略计算QFII,三家银行基金,昨天的利好措施将能够带来1000亿的增量资金),缺乏的是信任度,加强监管、大幅提高违规成本,严格处理存在的问题,将有助于提高投资者的信任度,并创造一个大家更有信心参与的市场,这样,增量资金的开闸对股市的正面推动效应才能显示出来。

  个股推荐——000861海印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23.59%,中报继续大幅增长,同时主营产品大幅提价,带来利好。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市值较小,今日单针探底,建议投资者短线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