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各路资金博弈千点 反弹格局将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34 三元资讯网

各路资金博弈千点反弹格局将确立

  做多依据:

  一、临近千点做多动能集中爆发

  周二早盘依然延续缩量整理的格局,最低探至1004点,但下午在金融股率先反弹的带动下,做多动能集中释放,个股也开始呈现普涨的格局,可见在临近千点,市场仍存在着
较大的做多动能,我们认为后市可能出现一定的补涨行情,有二方面原因:一方面周一公布的利好效应有望进一步体现,千点可能是近期的政策低点;另一方面,大部分个股调整已较为充分,低价超跌股和部分二线蓝筹股已开始吸引游资和机构资金的重新关注,后市的做多效应也有望进一步释放,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反弹的格局可能确立,后市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二、成交量有所放大,各路资金博弈千点

  从周二的盘面上看,下午大盘反弹后成交量明显放大,个股的主动性买盘均有所活跃,市场有新增资金介入的迹象,我们已反复强调过,成交量之于大盘就如水之于鱼一般重要,短期大盘的放量也说明各方资金开始看多后市。从6.8行情看,1040点是大盘成交密集区,周二大盘报收于1046点,可见前期的资金和周二介入的资金的成本十分接近,均属于建仓性的资金,短期出货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后市可能受到的获利回吐也将不会很大,我们认为后市大盘仍有可能重拾升势,完全有希望重新挑战前期的高点。

  做空依据:

  一、分置复牌个股表现不佳,短期可能带来做空动能

  从周二复盘的二家股权分置试点个股的走势来看,均表现不佳,至收盘,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4.25%,人福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3.32%,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0.70%,分置复盘的从前期复盘涨停到如今复盘下跌,走势的两极分化直接表明了投资者对股权分置试点改革态度的转变,而目前第二批试点工作已接近尾声,后期市场可能面临更多的试点公司出台,所引致的扩容压力和方案博弈也加大了后期市场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周二的大阳线并不能实质性改变投资者对股权分置改革的不确定的预期,短期市场的仍面临着调整的可能。

  二、后市仍将受到中期均线压制

  从大盘K线上看,由于近期连续下跌,前期有所修复的均线系统又有所破坏,20日和30日均线目前仍处于向下的过程中,这将大大压制后市大盘的反弹空间。我们认为均线系统的压制作用将体现在二方面,一方面中期均线所指示的是近一个月交易者的市场平均成本,中期均线附近有较大的获利回吐的压力;另一方面,中期均线处于下降过程,说明市场的成本重心在下降,短期获利回吐的点位将下降,从而制约市场的反弹空间。从大盘K线上看,指数还没有进入一种强势区域,投资者可能把握短期的交易性机会显得更有意义,后市大盘仍将面临着较大的反弹压力。

  一目了然:周二在金融股率先反弹的带动下,做多动能集中释放,个股呈现普涨的局面,银行股、低价超跌股、科技股、中小板个股表现活跃。但鉴于短期涨幅较大,周三可能会冲高回落消化获利盘,预计周三大盘将以平盘报收。(三元顾问 钟鲁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