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东海证券:新资金呼唤新理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30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新资金呼唤新理念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周一那么多利好没能挡住熊市的步伐,但周二却拉出了一根3%的中阳线。周二上证综指收于1046.16点,将昨天的一根阴线全部包掉,从k线组合来看,这对后市继续反弹十分有利。

  热点方面,中小企业板继续发挥余威,只有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以微跌收盘,其余个股的涨幅均超过了3%,其中有8只股票的涨幅超过8%,这十分符合笔者前期“战略关
注中小企业股票”的观点,但从整个市场的股价格局来看,笔者只建议继续挖掘中小板涨幅小、价值低估的品种,而不建议继续追高近期大涨的热门品种。另外,在沪深主板市场,也有一大批股本较小的民营公司,它们目前的整体定位都不高,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丝毫不比中小板的股票差,这类股票将是我们后市挖掘的重点。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第二批参与试点的42家公司中,中小板占据的10家固然很显眼,但主板里类似恒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亨通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公司也有好几家,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注意,只要公司的条件与中小板相当,我们没有理由不把他们看成中小板的股票。

  今日盘中的另一个热点是以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股的再次崛起,他们都以涨停报收,这类股票明显有新资金加盟的痕迹,严格地讲,这类资金选择股票的眼光要比原来场内机构远些,代表了一种更成熟、更理性的价值投资取向。这也在提示我们:股改必将会吸引大批新资金入场,新资金必将带来新理念,我们只有积极顺应新的投资理念,才能获取更多的市场机会。

  东海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