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兰德视点:利好缘何推不涨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8:53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利好缘何推不涨大盘

  周一深沪股市受消息影响,明显高开,但后劲不足,沪综指终盘以下跌报收,成交依然不太活跃。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利好为何未能推动股指上行。从周一媒体披露的信息看,稳定市场和推进改革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已经国务院同意,正向有关部门组织落实。其中涉及到资金方面的内容有:取消政府对国有企业投资股市的限制性规定;再增加60亿美元的QFII额度;允许基金公司用
股票质押融资等等。从总体信息看,利好是肯定的,但为何市场不涨呢?大致上可以认为是市场信心不足,外围资金无意大规模入市。本栏目近期反复指出目前市场的下跌更多是与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不佳有关。股市的根本支持还是上市公司质量,上市公司业绩不佳,缺乏投资价值,则资金再多,也不会大规模入场。从此点看,市场的向下调整的压力依然较为明显,千点关口仍有争夺。

  2.板块上看,周一涨幅较大的均是投机意味较浓的超跌股,相反,一批权重指标股整体走势并不强,反映出大的资金仍处于观望之中。而在前市股指上扬的过程中,仍有一批个股封于跌停板,反映出资金出逃的迹象明显,场外资金对后市的预期仍不乐观,尤其是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益鑫泰(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个股,股价已在2元以下,但仍然封死跌停,意味着股价的交易重心继续下移,对投资者信心也形成打击。因此,投资者一定要回避业绩不佳个股,谨防这类个股低位继续下跌的风险。

  总之,行情仍然为弱势,耐心观望为主。

  个股关注华东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0):华东电脑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依托国内著名的计算机研究和开发机构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研制出EC“光辉”1000磁盘阵列海量存储系统,未来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华东电脑还与美国惠普合作成立华普信息,实力大为增强。华东电脑近两个月以来低位交投日益活跃,股价基本上呈现出横盘振荡之势,强势特征极为明显,华东电脑近期有望放量启动。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