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再回千点 保卫大战只能胜不能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8:27 广州博信

再回千点保卫大战只能胜不能败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日股指在朦胧利好的刺激下大幅高开,但经历短暂的冲高之后一路震荡回落,虽然网络科技股与部分超跌低价股表现较为抢眼,但中报预亏预减个股的大面积下跌,对市场
人气产生极大打击,而成交量的持续低迷,表明市场观望气氛相当浓厚,后市股指仍将继续震荡回落。

  消息面上,三大证券报都在头版头条援引了新华社的消息,即在国务院领导下,管理层将再度推出一系列发展股市的政策,在股权分置改革方面的进一步积极配套措施以及扩大资金入市方面的工作,在政策上允许基金管理公司用股票质押融资、加大社保基金和保险公司入市力度,增加60亿美元的QFII额度;允许国有企业投资股市,这四大预期利好对于股市资金面属于实质性的利好政策。但是这些利好政策有些是已经公布过的,基金管理公司用股票质押融资,允许国有企业投资股市这些政策正在研究过程中,具体实施过程还得经过批准,未来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不过不管怎么样,这些政策都是为了股市解决国有股减持而出台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稳定市场,所以后期我们在操作的时候应该继续多加关注消息面!

  管理层的再次表态:近期将有一系列支持股权分置改革的积极政策陆续出台,其中包括再次扩大机构投资者的力量,增加市场资金的供给;表示在股权分置新老划断没有确定前不再发行新股;允许基金公司抵押股票再融资等。这些无疑都是对市场的温和利好,更为重要的是,在沪指再次面临千点关口支撑考验的关键时刻,管理层再次积极的表态,对于稳定市场政策预期还是有一定帮助的。但从市场的反映来看,投资者对这种管理层的表态已经不感兴趣,管理层只有通过实际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改变投资者对政策的不良预期,恢复投资者信心,股指才有扭转颓势的希望。

  盘面上,在沪指再次面临千点关口支撑考验的关键时刻,管理层再次积极的表态,对于稳定市场政策预期还是有一定帮助的。但从市场的反映来看,投资者对这种管理层的表态已经不感兴趣,管理层只有通过实际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改变投资者对政策的不良预期,恢复投资者信心,股指才有扭转颓势的希望。股指虽然跌幅不大,但短线形势依然非常恶劣,沪指千点继续面临严峻考验。从技术上看,股指高开低走,量能也一路萎缩,沪指在尾盘再创此轮调整的新低,预示着短期股指的运行趋势依然是以探低为主,目前场内量能和热点情况均不配合反攻行情的展开。如果政策面再次陷入沉默,沪指千点将很有可能在近期再次失守。同时,从量能的情况看,近期无论股指下跌还是上涨过程中,量能均不能有效放出,表明市场慎重观望情绪浓重,而这种观望从根本上还是源于对市场对政策缺乏足够的信心。从盘口热点分析,主流热点包括科技股以及部分篮筹品种在早盘都有反弹的动作,但力度相对有限,没有引发整个市场的反弹热情,倒是部分游资主导的超跌低价个股有一定的表现,但这种热点特征将很难形成有效的反弹。综合分析,目前探低的趋势依然没有明显改观,投资者目前应该暂时保持观望的操作策略,重点关注政策面的进一步动向,同时关注沪指在千点附近的放量情况,耐心等待市场和政策面的明朗化。

  由于再次回到千点区域,而1000点是管理层极力维护的,后市多空双方势必在千点区域再度展开争夺,而最终谁胜谁负,目前仍难是扑朔迷离,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后市高层真能够出台一些强有力的实质利好,那么,千点短期仍有保卫成功的希望,否则,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实在是不容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