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大盘创出近年地量 短线难有作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8:11 渤海投资

大盘创出近年地量短线难有作为

  渤海投资

  周四大盘终于由绿翻红,终止了连续阴跌的走势,收出一根小阳线,却又收的那么无奈勉强。股指刚触及5日均线时便遇阻回落,显示出目前的市场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弱,今日主力完全是借助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来刺激市场,但场内跟风盘不多,这一点从两市仅62亿的成交数字上就可看出。最终沪市报收1038点,深市收盘2697点。

  今日消息面上比较平淡,上市公司拉开中报预告帷幕,今日公布的方案当中除一家预增之外其它均出现业绩预警或预亏,显示当前业绩风险正逐渐加大。虽然今日一些预增公司的股价相对抗跌,但是缺少领涨效应,而预警或亏损公司的股价却是一打一个准,走势相当不妙。而今日大盘几经跌宕起伏,漫不经心的走势,都是上述因素的具体体现。

  盘中热点主要围绕两条主线展开:其一、超跌低价股是弱市围绕的主线,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都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一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居前,青海华鼎(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华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股轮番展开反弹。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2元出头的亏损股由于前期大幅超跌也出现反弹,但行情显示其操作性不大。其二是指标股护盘充当了大盘中流砥柱。长电电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较为稳定,而受国际石油价格连创新高,在港股市场上市的中国石油股价创出上市以来的最高点,受此影响,中国石化、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上涨,尤其是盘中中石化的领涨对抑制股指下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但是,原油价格大涨并非对股市是一件好事,作为最基础生产原料,对许多行业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航空股无疑就是一个利空,石油价格飞涨使得航油成本价格提升,航空板块集体连续下跌,使得股价早已创出历史新低,而近期正临中报期间,航空板块业绩很可能因此受到较大冲击而出现亏损,该板块近期应是投资者重点回避的品种。

  目前开来,随着周五中报业绩帷幕的正式拉开,基本面出现问题的股票,尤其是业绩预警预亏的个股风险将越来越大,而随着国内固定资产增速的回落,周期性投资品行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逐步减弱,其行业景气度将继续回调,而稳定行业则将受到市场的关注,如零售业和电力行业等,此类行业的上市公司很有可能出现业绩增长,也将为市场带来较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综合来看,从60分钟K线图上看,股指构筑小平台后重心开始下移,5MA和10MA粘合后也逐渐下行,这显示空头能量在重新聚集后有再一次宣泄要求。从量能来看,全天成交37亿,这已创出近年地量,大盘弱势特征非常明显,短线难有作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