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缩量结束七连阴 反弹尚需酝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8:08 群丰投资

缩量结束七连阴反弹尚需酝酿

  北京群丰 王朝烽

  目前市场尚未完全摆脱弱势整理格局,真正的反弹尚需要酝酿。因为从盘口观察,盘中涨幅居前的个股大都是超跌反弹性质,并无新的领涨热点出现,而且两市成交量也没有明显放大,仍然维持地量水平,受此影响,大盘缺乏足够的上涨动力,再度出现反复难以避免。

  近期大盘的运行在很大程度上受到股权分置改革进程的影响,股改问题被热烈讨论,该问题确实是困扰中国股市的重要问题,在国有股未被解决之前,证券市场仍然很难取得长足进展。而对于目前仍不宽裕的资金面来讲短期无疑是利空,近日的持续下跌或多或少地受到该因素的影响。随着股改布局的明朗,市场对相关政策的预期也流传甚多,当然预期的不确定性,对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影响较大。

  从周四盘面中观察,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出现一定护盘动作,在经历了上周五的普跌之后,这两天个股板块呈现出分化走势,对于那些在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具有较高知名度而市场占有率,回报相对稳定的上市公司,将成为市场的首选。另外,我们也注意到这些具有“核心资产”的上市公司也并非是国家需要减持的对象,而它们恰恰是国家以及外资积极“掌控”的目标,这种操作思路与开放式基金、QFII大体相同。市场投资者应该重新调整持仓结构,为日后行情做准备。

  事实上,通过对近一段时间的跌幅榜前列个股分析可看到,大都是中报业绩下滑、预亏的品种。我们知道,当大盘处于下挫走势时,由于系统性风险存在,业绩预亏和预警的个股可能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公布预警后的个股大幅下挫,而业绩预盈股却相对表现较为抗跌,且一些中价潜力预喜股公布后仍走势强劲。当大盘处于盘整态势,则业绩预亏和预盈的因素可能成为股价表现的一个理由。因此,投资者要重点防范业绩。

  总体而言,大盘沉底期间,盘中抄底者不多,大盘仍处于弱势之中。持续的下跌极大地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的承接力越来越弱,大盘似乎失去了支撑的基础,不断向下探底。但毕竟机会是跌出来的,随着大盘的加速下滑,我们以为,短线机会也越来越近了。从以往情况看,股指的加速下跌会缩短调整时间,应该说,如果股指下跌速率加快,那将是有利于市场多方的事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