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地量可能引来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8:0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地量可能引来反弹

  中关村证券

  周四两市围绕周三的收盘点位进行整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试图冲击5天均线未果,以1038.59 点收盘,深成指收2697.94点。沪、深市分别成交37.65亿元、25.48亿元,为7个月来的地量。周四涨幅在前的还是以绝对低价股居多。国际油价创出新高,石油股表现较佳,中石化、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强于大盘
,技术上石油股价升量增,短期内还能维持上涨趋势。油价上涨对航空板块形成经营压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 航空跌幅在前,其中南方航空已跌破帐面净资产。

  消息面:

  再贷款政策取消 九家券商将获汇金、建银注资

  本周初,央行召开“证券公司重组通报会”。会上调整了救助券商的思路,在改变再贷 款政策的同时,提出对银河、申银万国和湘财等九家券商的注资计划。会议上确定的 思路是,由中央汇金和建银投资担当救助券商的主体,对重点券商进行注资以实施市场化的财务重组,而该任务将在今后的三个月内加紧进行。从消息分析,因为注资计划涉及多家全国性和地方性券商,三个月内券商整体实力将得到增强,有利于提振市场。

  后市展望:

  周四盘面上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做多,说明多方选择时间之窗进行护盘。但从量能看,多方护盘没有得到市场的共鸣,场外资金仍然持观望 态度。 因为政策面鼓励做多,另一方面大盘出现7个月来的地量,多数个股创了新低,技术上随时可能反弹,建议关注红利板块以及半年度业绩预喜的公司,特别是属于消费性行 业的公司。

  个股关注:

  低位充分换手的光电黑马股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8)数码网络携手世界电子产品巨头韩国日进集团签订了九江“3T”国际光电工业园项目合作协议,该高科技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三年 ,主要产品为21世纪最热门的光电子产品——多媒体投影机和数字背投电视。该项目的全面启动,标志着国内最 大的“3T”投影机和数字背投电视生产企业和基地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数码网络旗下的深圳市信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不仅是华为网络产品的一级分销商,还是联想商用、家用电脑以及联想昭阳笔记本电脑的重要分销商,也是HP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等产品在中国的总代理,是IT领域实力雄厚的公司。

  5月份以来,数码网络换手率达81%,振幅不大,表明有资金源源不断吸纳该股,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