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适量买入后市看好的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7:58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适量买入后市看好的蓝筹

  国金投资

  从近一两天的报纸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是中央汇金和建银投资注资券商,由于券商是证券市场的基础,一旦券商提早证券市场走出低估,相信中国证券市场也有望开始牛市。因而,中央救券商对证券市场无疑是较大的利好,但是,我们从市场面观察来看,目前的市场由于受到股权分置和经济周期见顶等因素的困扰,场外资金对于央行救券商这类消息
反应不明显,毕竟一个券商不是一天就能改制完成的,这需要一段时间。

  大盘在七连阴之后,到昨天为止,跌势明显已经趋缓,由于香港市场中石化的上涨和国内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下跌,目前中石化AH股差价已经大大缩小,只有10%的水平,因而,今日中国石化出现了小幅上涨的走势,中石化坚挺的走势鼓舞了多方士气,带动了大盘在盘中的多次反弹,不过,成交量实在太小,跟风不够,大盘只是出现了小阳线而已。并且,今日大盘的成交量达到了地量的水平。

  从今日的盘面来看,主要是中国石化起到了市场主心骨的作用,由于AH股差价的缩小,今日中石化的表现明显要强于大盘,盘中的每一次大盘上涨都能看到中石化拉升的身影,它的稳定带动了一些低价蓝筹股和一些绩优蓝筹股的小幅走强。并且,昨日跌停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并没有继续大跌,而是出现了企稳的走势,这也使得市场的心态趋于平稳。不过,由于近期油价的大涨,航空股又出现了大跌的走势,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今日的下跌已经和H股的价格相差不多,相信它的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了。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后市大盘的止跌企稳。如果没有很大的利空性因素,相信市场有可能在目前点位维持振荡整理等待后市股权分置问题的明朗。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一些绩差股还是会逐步向投资价值区域靠拢。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大盘跌到目前点位,已经可以适量买入一些后市看好的蓝筹股,仓位上以30%左右为宜。这样进可攻退可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