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多空运量突变 千点附近可抢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58 德鼎投资

多空运量突变千点附近可抢反弹

  周四沪市收于1038点,上涨5点,成交37.7亿元,比周二的44亿元再度萎缩,同时创下了去年“9.14”行情以来的新低。不过市场在连续7根阴线后,终于出现了一个阳线,但是周四这根小阳线并没有多大的意义。首先目前股指仍然受制于5天线;其次本周一的跳空缺口依然存在,已经连续四天没有封闭;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大盘量能严重不足。以上这些因素决定了大盘周四的阳线只是一根相当普通的阳线,因为是阳线所以稍稍有利于多方。周五以及下周,多空双方在横向整理之后都有重新发动突变的可能,就看谁首先展开行动。

  大盘技术面,一段时间以来,股指一直受制于5天线,因此很显然,多方要有所作为,首先必然是突破5天线。大盘K线图上,10天线开始死叉30天线,均线系统又开始呈现完全的死叉排列,如果多方任由事态发展下去,对多方肯定极为不利。MACD之白线略微突破零轴,又马上死叉下跌,看来市场突破零轴较为困难。BOLL显示股指在下轨上方报收,但并没有摆脱下轨。KDJ显示K值已经跌破20,历史上K值跌破20往往会有反弹出现(当然也有低位钝化的可能),不过D值如果也跌破20的话,反弹的概率更大。

  操作策略方面,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G金牛都可以适当关注,短线一旦大盘放量,就可以考虑介入,不过从安全角度看,最好是在大盘下跌到千点附近时再作抄底的打算,也就是目前的点位再下跌三十来点,届时千点整数位破与不破都没有太大的关系。(德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