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短线有所企稳 有望小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53 三元资讯网

短线有所企稳有望小幅反弹

  做多依据:

  一、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反弹,股指短线有所企稳

  从周四盘面上看,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刺激,中国石化盘中展开大幅反弹,并带动大盘展开二波反弹行情,而中国石化的走强也间接带动了钢铁、石化板块的止跌回稳
,为大盘的止跌回稳打下基础。从近期的大盘K线上看,我们认为短线大盘的七连阴已显示出一定的超跌迹象,从大部分个股来看,主动性卖盘已有所减弱,个股下跌动能的减轻在很大程度上又凸显出中国石化等蓝筹股的做多动能,周四大盘收出一根小阳线,短线上看已有所企稳,后市在各方做多动能的反攻下,有望走出反弹行情。

  二、个股超跌反弹开始上演,短期有望成为做多主力

  从周四盘面上看,除了一直活跃的中报绩增板块外,前期的低价超跌股也开始大幅反弹,至收盘,天华股份、长春一东、精伦电子、中国凤凰等涨幅居前,我们认为超跌反弹股有望成为短期行情的做多主力,一方面这类个股价位较低,拉升成本相对不大,容易受到短线资金的关照,另一方面这类个股有部分由于前期的大幅下跌已凸显出一定的投资价值,有一定的参与价值,很明显,超跌个股反弹能有效刺激市场做多人气的重新恢复,后市大盘的超跌反弹也有望展开。

  做空依据:

  一、成交继续萎缩,仍有一定观望气氛

  从近期的盘面上看,自6月28日大盘下跌以来,成交量一直处于萎缩的状态,而周四大盘的成交量更是缩到了40亿元以下,市场交投极不活跃。成交量的连续萎缩说明市场仍然存在着一定的观望气氛,这其中既有来自于投资者对股权分置改革的不确定性的担扰,也有来自于市场对机构投资者资金的部分撤离所引发的信心缺失,我们认为,以目前市场的成交量水平,大盘很难走出强有力的反弹行情,周四的上涨并不是强有力的主动性买盘的推动而是更多意义上的主动性卖盘的缺失,投资者仍要关注成交量对后市大盘的影响。

  二、短期均线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压制作用

  从周四的盘面上看,短期均线对大盘构成了一定的压制作用,尾盘反弹至5日均线便嘎然而止,可见目前弱势市场中上档的压力依然强大。从大盘K线上看,自6月30日同时跌穿20日和30日均线后,均线系统再度遭到破坏,目前均线仍处于空头排列之中,而空头排列意味每条均线所指示的点位都分别存在着制约大盘向上的压力,后市大盘想要一举突破均线的压制难度不小,投资者也要关注目前各均线点位附近的压力。

  一目了然:周四大盘在七连阴后跌势暂缓,股指走势则相对稳定,中国石化的大涨较好地起到了稳定大盘的作用,并带动整个低价蓝筹股以及绩优蓝筹股板块走强。另外周三领跌大盘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也都双双企稳,化解了部分二线蓝筹板块对大盘的调整压力。总体上看,连续超跌之后大盘在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后市有望继续走出上攻行情。(三元顾问 洪燕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