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世纪证券专栏 > 正文
 

世纪证券:缩量反弹 力度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43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缩量反弹力度有限

  世纪证券

  周四,大盘经过很大的努力,最后只是以一根很小的阳线报收,结束了七连阴的K线组合。但是,当日的成交量确出现了进一步的萎缩,上海市场的日成交金额只有37.6亿元,深圳日成交为25.5亿元,成交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低。大盘的上扬与指标股中石化的走势关系密切,在成交两不断萎缩的市况下,指标股对市场还是起着很大的稳定作用。但是,指标
股的护盘并不能激发市场的热情,反弹受阻后会引发进一步的抛压。

  就技术面看,七连阴后的弱市反弹,仍不能排除大盘出现下跌中继形态的可能,五日均线的压力在周四、周五显的会突出。上证指标如果不能站到最小参数的均线之上,那就只好向下拓展空间了。当然,在市场下跌动能有所衰竭的情况下,短线的杀跌可能会引发一定有力度的反弹,反之,即使是不杀跌,反弹的力度也就会很有限。

  就市场中各指数之间的相关性比较看,深圳的成份B股在前期表现出了很强的抗跌性,但是在周四盘中却出现了创近期调整新低的走势,最低到1621点,其下跌主要是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再度大幅的下跌有关。这一新低点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大盘的短线调整还没有完全结束,蓝筹类股票的压力还没有完全消除,还不能因为周四大盘的红盘报收对短线寄予过高的期望。

  盘中一些前期跌幅较大的股票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扬,像上海市场中的天华股份、长春一东、精伦电子;深圳市场中的中国凤凰、新都酒店等,都是近期创新低的个股,在业绩风险还在进一步释放的过程中,这些股票的上扬根本不能激发人气,不足以吸引场外资金入市。相反,在指标股拉升时,一些前期坚挺、逆势上扬的个股却出现了下跌,强势股的补跌会更加使场外的资金保持谨慎、观望。长园新材、营口港、文山电力、中汇药业、滨海能源等跌幅靠前,表现为强势股的补跌,其对市场的负面影响还看其后续的扩散程度。随着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国企股的对价的方案的明朗,二批试点企业对是的影响在逐步减弱,这是市场短线出现休整的一个主要因素。就目前看,业绩的风险还是在进一步的释放中对市场的所带来的因素主要是负面的。因为在弱市格局中,业绩预增不能出现大幅上扬,难以激发人气,相反,业绩预减却可以导致个股的大幅下跌,使大盘的压力加大。预计在近期,市场的主要压力是来自于业绩方面,投资人还是要及时回避绩差股可能带来的风险。

  在市场的机会方面,我们主要锁定在那些有业绩增长潜力,第二批股权试点的股票。原因有两方面:一是这些股票的不可控因素减少了。在市场对价效应减弱,“掏宝”游戏基本告一段落的情况下,股权分置带给个股的不仅仅是机遇,其中还有可能出现很大的风险,像中信证券、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在公布股权分置方案后都出现了大幅的下跌,就是最好的例证。所以在个股操作中必需尽量排除掉不可控因素的干扰。其二,正是因为对价效应减弱,我们认为会有一批股票如果考虑到对价因素后的价值已经出现了低估,在弱市行情中正好是关注、买入的好机会。其中中小企业板的股票,对价幅度大,股性活跃,短线可以重点关注,这一板块的主要风险是在于新老划段的推出。

  兰太实业(600328):国内最大的湖盐生产企业,其金属钠的生产能力位居全球第三、亚洲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42%。股价经过漫长的底部构筑,近期在上攻至前期颈线位4.6元一线,依托10日均线横盘蓄势整理,中线可留意。

  宝钛股份(600456):公司是目前国内钛行业居于垄断地位的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80%,钛金属产业化的逐渐加大给公司提供了较大的想想空间,近期走势异常强劲,本周亮度上攻,创出近9个月来的新高,该股预计7月16日公布半年报,短中线可以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