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石化股领大盘做多 量能萎缩遇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34 新升资讯

石化股领大盘做多量能萎缩遇阻力

  周四沪深大盘略低开盘,稍作调整后便展开反弹走势,但是成交量不能有效跟上,股指在5日均线处遇到强大阻力,随即振荡回落。

  个股方面,盘中超跌低价股和大盘指标股表现活跃。长春一东(资讯 行情 论坛)、天华股分、新都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封于涨停,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2元出头的个股占据了涨幅榜前列位置。这类业绩预亏品种的上涨主要
还是严重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即日行情显示其可操作性不大。大盘指标股充当了护盘的中流砥柱,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都较为平稳。受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收盘价在创出每桶61美元的历史新高的刺激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承接上日强势,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跟进,盘中均有不俗的表现。

  但两市除了石化板块有所表现外,其它蓝筹股仍维持缩量整理的格局中,步调的不统一使得大盘要突破短期均线的压制有较大难度。全球油价上涨虽然带动了中国石化等相关个股的上扬,但对于航空股来说无疑是一个利空。近几日航空股连续下跌,股价早已创出历史新低,多只个股跌破了发行价。今年以来航空股就受到油价持续上扬的冲击,上市公司的全年业绩肯定会受到较大影响,不排除有亏损的可能。在弱势中,这种负面消息被急剧放大,投资价值大打折扣,后市行情仍不容乐观。

  ST股持续活跃,龙头品种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在短线调整后再掀强势,ST东源(资讯 行情 论坛)、ST威达(资讯 行情 论坛)、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相继涨停,资金运作迹象较为明显。盘中部分科技股有所活跃,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恒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反弹,东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一东、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连续下跌的药业股也出现异动,但龙头股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仍然维持在箱形整理中,无突破迹象。乐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相关个股以及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价等中小板股票也相继飘红。

  两市除ST炎黄(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几只ST股跌停外,个股杀跌动量有所减弱,科技龙电器受证监会调查元气大伤,一时难以止跌回升。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做空,积弱难返风险仍在释放中。另外一些中报预亏预减的股票风险也不容回避,随着周五中报披露序幕的拉开,这类个股很可能受到市场的打压。

  新升资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