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盘中热点缺乏 短线反弹概率会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55 汇正财经

盘中热点缺乏短线反弹概率会增大

  汇正财经

  今天是周四,也是农历节气中的小暑日,此后气温还会升高,但股指阴跌不止。上证指开于1033.22点,微幅低开0.33点;深成指开于2695.09点,小幅低开1.41点。在探低1035点后,股指有所冲高,但没有什么力度,整体保持震荡蓄势的格局。上午收盘沪市成交量才16亿左右。

  盘面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引领指标股保持平稳的走势,新都酒店、青海华鼎、河北华玉等低价股仍轮番展开超跌反弹。股改试点概念有所回暖,G金牛、风神股份、恒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领衔回升,昨日跌停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探底后也盘中飘红。此外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石油板块;深宝安、深天地为首的深圳本地股;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为首的券商股均有不同程度的走强。相反,ST群体全线退潮,航空股、预亏预减股等一些业绩欠佳的个股仍处弱势。前日逆市上扬的同达创业、长园新材、夏新电子等亦再度回落。

  从盘面情况看,股指经过罕见的七连阴,本身已蕴含较强的反弹要求。但市场却仍处于弱势,如果后续热点难以产生的话,大盘选择向下的概率较大,但如有某个热点突起领涨,超跌反弹行情也会由此引发。建议投资者以轻仓为主。

  短线反弹概率会增大

  时节进入盛夏,南方大水等等不利因素随时都会影响大盘,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也已进入深水区,想“回头是岸”也很难了,众多股民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产生的“市场幻觉”也已清醒,很怕市场再给自己一闷棍,导致了场内资金纷纷杀跌出局,午后很可能出现加速下跌再现黑色周一的情况。建议投资者以减仓为主。

  个股关注:弘业股份(600128)公司是我国的大型的综合类投资公司,也是江苏省外贸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实现出口5501万美元,同比增长31.25%,进口372万美元,同比增长398.76%,发展态势极为强劲。同时,公司还创建了大型的国际贸易商务平台爱涛网,并且与阿里巴巴等国际知名电子商务网站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潜力巨大。此外,公司还积极进军生物医药领域,发起设立了弘瑞科技创业投资公司,将在生物创投等方面大展身手。

  二级市场上,该股大幅下跌后股价已经与净资产接近,投资优势逐渐显现。近几日该股收出探底长下影线,并成功构筑大型双底形态,中期底部已经基本明确,强势反弹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