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青岛安信专栏 > 正文
 

青岛安信:七连阴记录有望被刷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03 青岛安信

青岛安信:七连阴记录有望被刷新

  青岛安信

  周三市场在振荡之后选择了向下突破,最终创出了近期调整的新低,从K线形态来看,目前已经日线七连阴,自2002年5月以来,还未出现过这样的K线组合,我们认为,七连阴并不能做为周四收阳的理由,相反,周四继续收阴线的概率较大,而且很有可能是个中阴线,直接试探千点上方的支撑。

  作为第二批试点,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是第一只复牌当天以跌停报收的个股,这是前期反复提到的股权分置改革失去利好预期的集中反映。中信证券可以说的股权分置改革的大赢家,此次42家试点企业有五家是中信保荐的,再加上周三的汇金公司注资券商的利好和中信10送3.2的股改方案,中信的跌停似乎难以理解。但我们结合其前期走势来看,寻租行为相当明显,对于中信本身和证券市场对于中国股权分置改革的预期,都不是好的影响,跌停给了市场最正确的结果。

  从市场面来看,周二的安信虚拟市场全息图显示了暂时的平衡状态,即绩差股的暴跌和绩优股的反弹都暂时停止,而周三的市场演绎则是二者的同时下跌,特别是绩优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均在5%以上,其中,苏宁电器被大单牢牢封住跌停,资金出逃迹象非常明显。而绩差股虽然周二达成了暴跌后的暂时默契,但中报利空使得部分资金打破了这个囚徒困境博弈,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跌停就体现了这点。后市有可能再次出现资金竞相出逃的市场惨状,这次,也许还要加上部分绩优股。

  从技术来看,大盘这次的日线七连阴从内部结构来看,实际已经有所反弹,因此目前只能说是有较小的反弹可能,并不是技术上存在较强的反弹要求,所以,大家不要被3年没有出现的七连阴走势迷惑,周二的十字星构筑的平台已经突破向下,从技术分析来看,周三继续这个下跌趋势的概率很大。操作上来将,由于千点附近还是有一定支撑,目前的短线系统性风险实际有限,但个股方面可能差别很大,因此,根据资产类别进行操作是明智之举;空仓的投资者若想做超短线,可以在1000点上方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