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进入箱体振荡 重视板块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12 益邦投资

进入箱体振荡重视板块风险

  益邦投资

  指数今日开盘后出现反弹,对于反弹的高度目前难以乐观。我们近期对未来两周左右时间的行情把握做过大致的研判,认为市场基本将进入一个箱体进行振荡。该箱体的上沿在1064点一线,下沿则在1000点一线。目前指数所处的1030点到1040点恰好位于这个箱体的中轴位置上,所以从多空的角度来看机会都不是很大。从指数来说这个这个位置上不存在严重
套牢的风险,因为未来上行的1064点一线的能力是存在的。另一方面对于空仓者来说也不存在踏空的风险,因为后市再次下跌到目前位置以下的可能性巨大。所以对于目前的缩量盘整我们建议观望为主,做空者可以等待更高的位置抛售股票,做多者也可以等待更低的位置买进股票。短期内无论率先向哪个方向突破都不具备真实的指示意义。这是指数意义上的运行格局和操作原则。至于就具体个股和板块而言,则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因为大盘在几十点的空间内进行整理是不可能形成板块的齐涨共跌的,只能进行板块轮动行情。无论上市还是下跌都是以轮动的方式来进行。所以针对不同个股板块还是要区别对待。

  从午后开盘的情况来看,部分的二线科技品种表现出了比较活跃的趋势,其实这一部分的品种一直以来就是市场冷落的品种,当科技品种上涨的时候投资者都会把目光集中的放在类似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2)、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8)等之类的明星品种上,而由于市场的关注力度不足,这部分的品种也很少有机会出现上涨的可能,而在今天科技品种出现全面的下跌,而盘中没有热点的时候,该类品种自然的上涨相比之下也就会耀眼许多,但是由于短线市场人气的不够,这部分品种的上涨也仅仅为超跌的反弹,对于实际的操作意义也并不大,也更不能吸引市场的参与,因此我们还是建议手中握有该类品种的投资者短线减仓为宜,因为这类品种的反弹对于市场不会有更多的作用,而该类品种的反弹更没有延续性。

  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下午被直线封住跌停,该股是基金重仓股中高价股群体的一个重要代表,在该股跌停的影响下,整个高价股群体明显出现动摇,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3)、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5)、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9)等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海油工程到达跌停附近。从基金重仓股的群体来看,高价股是最坚定的一个板块,也是基金仓位最集中的一个板块。由于高价股市场跟风者较少,参与度不高。所以基金基本上没有办法在这个板块成功出货。所以筹码依然保持高度集中。凡是有可能完成出货的板块,在最近半年中基金几乎都大规模出货,只有高价股板块难以出逃。所以整个板块走势最坚挺。对短期来看苏宁电器(002024)的跌停显然对基金是一个沉重打击,该板块中部分品种都逐渐显示出中期走弱的态势。整个高价股板块面临较大的风险,建议投资者从这个板块中及时撤离。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跌停:从午后两点后的情况来看,刚复牌的中信证券(600030)被封死在了跌停的位置上,受到该因素影响,证券类的金融品种纷纷出现快速的下跌将大盘的指数瞬间下拖,我们在昨天的点评中提出今天该股的重新交易必定不单一的对整个证券金融品种造成严重的影响,而对大盘的影响也是直接的,所以短线来看,不单一是指数的风险,板块和个股的风险将非常大,我们相信在该股走势的影响下对于整个金融品种的冲击不会是暂时性的,因此投资者短线绝对需要回避风险,回避的不单一是证券类的金融品种,相关的个股板块风险同样引起重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