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ST股出现分化趋势 试点股表现平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41 新升资讯

ST股出现分化趋势试点股表现平淡

  新升资讯

  周三沪深两市窄幅振荡,短线杀跌动能得到遏止,大盘在连续三日横盘振荡整理后,又到了方向性选择的时刻。至于后市大盘如何演绎,关键要看成交量的配合程度。

  盘面观察个股走势并无太多亮点,以南方摩托、铜城集团等为代表的1元低价股有较
大的涨幅。同时部分业绩相对较好基本面有所改善的股票如香江控股、力源液压、长城信息、同达创业等也有一定的升幅,但整个盘面仍显低迷,涨幅超过5%的股票更是廖廖无已,可见投资者持币静观其变的心理尤为明显。

  近日逆市走高的ST板块也出现分化,几只领涨品种像ST炎黄、ST天然等都连续下跌,涨停的ST飞彩、ST棱光都预计上半年将出现亏损。近期ST股的大幅活跃,主要是大盘弱势整理的所致,大盘与ST板块的跷跷板现象早已被市场认同,而ST股的决对低价也是吸引游资和中上投资者参与的主要因素。从几只领涨品种的冲高回落分析,ST股面临的业绩压力仍然较大。在中报披露即将展开时,ST板块的将会受到一定冲击,个股有短线调整的要求。

  试点股的表现逐渐趋于平淡,复牌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快速走低将前期留下的跳空缺口回补,华海药业虽大幅高开但走势较为呆滞,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高开杀跌,巨量收阴显示资金流出迹象明显。首家出台股改方案的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低开高走业已将此前的跳空缺口彻底补尽,而两家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基本显现出护盘的举动,使得试点股不至于全军覆没。总体来看,试点股目前已无太大操作价值,高开走低获利空间也十分有限,中间潜在的风险不容忽视。

  中报公布前悉,两市业绩预亏预减股票已提前遭受抛压。道博股份跌涨,中关村、江西水泥预亏复牌后快速走低,渝开发、大连圣亚等基本面无新意的个股空方动能在集中释放。而海油工程、烟台万华的下跌使得基金重仓股陷入反复整理格局中,可以看出目前基金在赎回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抛销股票成为市场的主要手段。此外,钢铁股的走势明显弱于大盘,在抚顺钢铁连续做空的带动下,西宁特钢、广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杭萧钢构等轮番下跌。同样受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的影响,航空股面临很大的压力,行业全年业绩可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多只个股跌破了发行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