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又一次六连阴 我们该如何面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56 国泰君安

又一次六连阴我们该如何面对

  国泰君安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043.88点,最高1047.82点,最低1032.52点,收盘1039.04点,下跌8.23点,跌幅0.79%,成交52.36亿元;深圳成分指数开盘2732.37点,最高2744.67点,最低2713.01点,收盘2716.56点,下跌20.67点,跌幅0.76%,成交31.07亿元。

  消息面上相对前面几日二批试点概念股试点方案批量出台显得较为清净,政策面上只有出台了《券商分类监管年内全面推开》消息;而试点方案也只是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华海药业分别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从中信公布的10送3.2的方案来看,公司管理层对于市场的反应还是相对重视的,在第一次推出10送2.5方案受到广大流通股东质疑以后,在短时间内扩大了送股比例但是相对市场预期的10送4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盘面上,今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放量大幅震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调,市场热点于午后逐渐增强,但从力度看领涨板块仍不突出。除了大批ST股再次活跃外,广安爱众、胜利股份领衔的预喜股,华立控股、南京高科为首的题材股,以及冠豪高新、林海股份为代表的超跌股均有不错的涨升。此外,近期连续下挫的部分券商股开始分化,宏源证券、陕国投等企稳反弹,爱建股份继续大幅下探;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得强劲走势,则带动中小企业板重又走强。相反,东方热电、航天机电等预亏预减股的风险仍在释放,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下摸跌停,引发海油工程、深赤湾、国阳信能等一些二线蓝筹再现杀跌走势。

  在大盘连续下跌收出六连阴后,部分个股已经累计了较大的幅度,尤其是一些短线下跌幅度高达20%—30%的股票,在不断刷新新低的背景下,投资价值则凸现,个股如000795 太原刚玉,破净资产的超跌2元股,短期跌幅更是高达20%以上,然而基本面上由于公司募集资金投向的钕铁硼项目已经投产,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几年业绩快速增长点,同时做为浙江横店系高价获取的在资本市场的重要旗舰,具有做大做强公司的内在要求。二级市场上,该股短期急跌构筑空头陷阱后,吸引了大量抄底资金介入,周二呈现逆势走强迹象,后市有望快速上扬重回平台上方,投资者可加以重点关注.

  又一次面临1000点,又一次面临大盘六连阴的局面,上一次这种情景出现的时候大盘以一周上涨10%的长阳迎接了那些敢于在这个点位抄底勇者,那么这次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