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股指延续调整 个股差异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45 武汉新兰德

股指延续调整个股差异加大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二深沪股市走势相对稳定,但最终还是以阴线报收,在经过连续调整后,市场观望气氛渐浓。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宏观面的新动向值得重视。从周一和周二媒体的报道中,可以发现宏观经济正出
现一些变化,其中比较重要的观点包括本轮景气周期的峰顶已基本过去;企业利润增长的幅度,比去年同期下滑27.9%;大宗商品行业进入下降周期。而产生争论的焦点是宏观调控应不应放松。对于投资者而言,重要的不在于宏观调控的是否放松问题,要关注的是企业利润增幅下降对股市会有多大的负面压力。如果在今年七、八月份公布的业绩是一个下滑的势头,则股指进一步走强的动力来自于何方。这是影响股市中线运行的内在因素。从技术上看,各条均线已形成向下发散的形态,短线调整仍会延续下去。

  2.个股方面,预警和预盈的公司股价走势完全相反,预盈的胜利股份、广安爱众等强力上扬,而预警的东方热电、巢东股份等个股明显下跌,表明业绩的不同对短线股价的运行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在中报披露期间,这一趋势应仍会延续。而周二因对价明朗复牌的5家公司中,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宏盛科技出现上扬,而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下跌,试点股的差异走势表明投资者对后市的谨慎。从整体个股行情看,连续两天的大面积跌停现象有明显改变,对稳定市场心态有正面影响。

  总之,短线行情依然偏弱,操作上耐心观望。个股关注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3):石炼化是典型的低价国企大盘股,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其第一大股东,为石炼化在原料采购及产品销售方面提供极大便利。石炼化的主导产品为柴油,近来国内柴油供应紧张价格上涨,这对石炼化形成巨大的利好支持,同时其简单的股权结构使其具备股权回购、重组等丰富想象空间。近期在大盘调整过程中,石炼化顺势完成了一个缩量洗盘过程,周二石炼化收出一根长下影放量阳线,石炼化已调整到位,拉升在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