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缺口未能回补 短期可能再考验千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28 三元顾问

缺口未能回补短期可能再考验千点

  做多依据:

  一、短期跌幅过大,下跌动能有限

  大盘近期的跌幅达到了7.61%,创下了6.8行情以来的最大阶段跌幅,短线大盘的跌幅明显偏大,可以看到,近期的成交量一直在萎缩,可以想象前期蛰伏其中的资金很难出逃
,而主力资金的被套,也预示着大盘下跌幅度不会太大。从近二个交易的大盘K线来看,频频收出下影线,说明1040点附近这一成交密集区还是对主力有一定的阶段意义的,我们也认为1040点是后市行情强弱的分界点,如果后市快速有效向下突破1040点,短线大盘的反弹可能结束,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后市围绕1040点展开震荡的可能性更大,后市下跌空间可能有限。

  二、中报行情与股权试点二条做多主线清晰

  从近期大盘来看,中报行情和股权试点两条做多主线较为明晰,相对于前期做多热点纷繁杂乱,近期的做多行情投资者较容易把握。从周二的盘面上看,依然有胜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正虹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广安爱众(资讯 行情 论坛)、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我们认为,在尚主席新闻发布会后消息相对真空的时期,后市行情仍将延续这二条主线展开,而一旦有做多力量的存在,必定会引发相关概念和板块的联动活跃,随着后市更多的市场热点的涌现,大盘可能也会尽快止跌回稳。

  做空依据:

  一、早盘再度低开,游资冲击不可小视

  虽然周一尾盘放量走高,但周二指数仍然跳空低开,这很好地应证我们周一的分析,市场上的确存在着巨大的游资力量冲击短期大盘,如此一来,市场面临着很大的获利回吐的压力,而成交量的萎缩说明游资并不完全看好后市大盘,主动性买盘的缺失更加重了短线回吐的负面影响,我们仍延续我们周一的观点,从前期看,短线资金的夺路而逃会对大盘带来明显的做空效应,因此投资者仍在警惕短线资金对后市大盘的冲击影响,并提醒投资者在操作时要避免短线的追涨杀跌。

  二、大盘蓝筹股表现不佳,短期护盘作用不明显

  从近二个交易日来看,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蓝筹股表现不佳,特别中国石化的六连阴给大盘带来了极大的调整压力,而近期试点复牌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都没有延续前期复盘必涨停的格局。从周二复盘的长江电力的走势来看,早盘大幅放量震荡,说明其对价方案市场仍存在着很大的分歧,后市走势可能仍将反复。短期来看,大盘蓝筹股并没有承担起护盘的作用反而加剧了做空的负面效应,对此投资者也要加以关注。

  一目了然:周一早盘股指继续跳空低开,在长江电力复盘后反弹回落的情况下,股指形成连续两波大幅快速下跌,而后大盘一度形成反弹,但市场缺乏领涨的板块和品种,反弹力度有限,一直没能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尾盘指数再度走弱。从目前大盘来看,成交量的萎缩成为制约反弹的最大不利因素,后市大盘可能继续下跌并考验前期千点的支撑。(三元顾问 洪燕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